海外融资

    时间:2012-08-23 12:11:44   来源:  作者:  阅读:

    持有优质项目的中国企业可以选择28种融资模式来缓解自身的资金压力。因此,在迈向国际资本市场时,当中国企业未来展开以IPO为核心目的的资本运营活动的过程中,如下的四个层面的问题值得重点探讨:

    1. 同样质的的公司,在哪个资本市场能更容易成功上市发行?

    2. 同样的资产组合,在哪个资本市场能获得更高的溢价,通俗的说,即哪个资本市场发行的市盈率更高?哪个资本市场更容易获得大规模资金的青睐?

    3. 随着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在哪个资本市场有相对宽松的再融资环境与政策?即企业在哪个资本市场能更好的获得再融资来支撑企业的快速扩张。

    4. 每个资本市场的维持费用的高低,比如年报、季报的审计费用、法律调查的费用、翻译费用等等。

    在回答上述四个层面问题的过程中,选择对企业更合适的资本市场来作为目标展开活动,对企业的发展将更加有利。

    结合当下的资本市场特征,VC/PE在中国企业走向海外资本市场的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因此,如何与VC/PE打交道成为一门非常严肃的学问。而其中“对赌协议”是每一个与VC/PE打交道的企业家必须上的一门课,在引入VC/PE的合作中,企业不到万不得已时不要签订对赌协议,而签署对赌协议时的底线则是绝对不能丧失控股权。

    上市融资从来就不是终点,而恰恰是一个更大平台的开始。从根本上说,上市融资是一种特殊的生意,其特殊性表现为交易的标的是股权。从这个意义上说,上市之后也就更加明确的将企业展示在各类买家面前,企业也就更需要直面恶意收购者的勇气与应对技巧。
         图片14.jpg




    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