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具

    时间:2012-08-23 12:08:44   来源:  作者:  阅读:

    中国交通运输设备企业挟不断成熟的技术、有竞争力的成本优势等开始深度角逐海外交通工具市场,其中铁路运输设备企业、民营汽车企业成为站在潮头的一批先行者。毫无疑问,海外交通工具市场从整体上而言是一片红海,在这里早有盘踞已久的国际汽车、机车等巨头组成的竞争阵营。中国企业作为后进者如何切入国际市场并不断扩大战果将成为一个恒久的思考系列:由谁、在哪里、用什么产品、什么时机、单独还是合作开发……这些,无疑都需要深远的战略思考与有效的持久执行。

    受限于技术、安全、环保等方面的限制,中国交通运输设备行业的多数企业优先选择发展中国家作为市场的突破口,金砖国家、新钻国家中的佼佼者成为优先考虑的目标市场。“农村包围城市”在交通运输设备国际市场中有了新的诠释。

    我们可以选择很多种方式作为开始,但最终的结局必须回归到中国自主的品牌、知识产权以及独立的核心技术创新上。而迈向这一终极目标,我们仍然有很长的路程要走。

    骆驼走的虽慢,但终能到达目的地!
     图片7.jpg




    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