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轻工

    时间:2012-08-23 12:09:45   来源:  作者:  阅读:

    中国劳动力市场刘易斯拐点迹象的逐步显现导致的人口红利日渐消退,以及中国市场相对过剩的产能共同形成挤压家电轻工行业的双重压力。如果考虑到国际同行在高端技术领域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优势将得以延续,则中国家电轻工行业整体的盈利空间将受到更大的削弱。

    在走向海外市场追逐市场份额、分享部分国家有竞争力的劳动力成本的同时,中国家电轻工行业的领先者早已意识到品牌塑造的重要性,并为之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这同样是一道必须迈过的槛,否则,代工等角色的定位终将遭遇为人作嫁的尴尬。

    渠道建设、管控与整合是家电轻工企业走向海外市场的关键环节,国内企业在这个方面有深刻的经验教训,显然,这是任何一个国家的企业走出去所必须经历的阵痛,不同的是,究竟是谁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出于各种原因,部分企业在走向海外市场时选择兼并收购的方式。与绿地建设相比,二者孰优孰劣,需要结合具体国家、兼并收购对象的质地、重置成本、机会成本、渠道特征等因素进行详尽的比较。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愿中国家电轻工企业走向海外的道路上少一些坎坷,减几分风险。    
     图片9.jpg




    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