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

    时间:2012-08-23 12:10:34   来源:  作者:  阅读:

    吕不韦贾于邯郸,见秦质子异人,归而谓父曰:“耕田之利几倍?”曰:“十倍。”“珠玉之赢几倍?”曰:“百倍。”“立国家之主赢几倍?”曰:“无数。”曰:“今力田疾作,不得暖衣余食;今建国立君,泽可以遗世。愿往事之。”

    彼时之农业,尽在农桑。而当下的农业,如果你留心细读一遍《粮食危机》,却能发现有谋国之境界。先正达、拜耳、孟山都等六大国际农业巨头在全球农业产业链上批亢捣虚,尽得先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这些巨头的能量显然超越了影响某一类产品价格的层面而早已跃然成为一批“谋全局者、谋万世者”。

    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农业的重要性如何强调都不为过。而仅仅种好自己国内的一亩三分地显然多少有一些不足。在这个地球村里,我们再也不能“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

    蹒跚起步的中国农业企业自然想要长成的“葫芦”,而如何经营村里其他人家的土地、种什么子、施什么肥、打什么药、结什么果却是“大农业”作手所必须通盘考虑的文章。现在,光照看好“叶子”已经远远不够了!
         图片11.jpg




    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