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

    时间:2012-08-23 12:23:42   来源:  作者:  阅读:

    开发海外具体国家的住宅项目,仅从宏观与中观层面,我们就需要考虑如此众多的因素:

    1. 这个国家的政局稳定性如何?发生动荡的概率有多大?是否会波及投资项目所在的地区?

    2. 这个国家的投资环境如何?政府效率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对腐败、贿赂等的监管程度如何?

    3. 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处于什么阶段,比如处在工业化的哪个阶段、未来的走势如何等等都需要客观的回答;

    4. 这个国家的产业结构具有什么特征,其传导效应对房地产行业有哪些具体的影响,影响程度又如何?

    5. 这个国家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什么水平,未来增长的预期乐观还是悲观?

    6. 这个国家的土地政策的核心内容是什么,有哪些影响?对外商投资住宅项目有没有特殊的规定?

    7. 这个国家的金融监管环境如何?汇率变动带来的风险有多大?对外商利润汇出有哪些特殊的规定?对商品房的销售有哪些特殊的政策?

    8. 这个国家对外商投资住宅项目在税收方面是怎么规定的,有哪些优惠条款可以有利于企业的税收筹划?

    9. 具体城市的市政规划远景该如何解读,是否有利于这个城市商品房的销售?城建配套能力与现状如何?对住宅项目有哪些特殊的规定?比如公共配套、退线规定等等;

    10. 具体城市的地价处于什么水平,拿地成本是否划算?

    11. 具体城市特定类型的住宅供给情况如何,已经开盘项目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12. 具体城市特定类型的主力消费人群的购买力如何?偏好的主力户型的面积在什么区间波动?对付款方式有什么特殊的要求?

    13. 具体城市是否有特殊的客群,它们的规模与购买力又是什么情况?比如游客、驻当地的国际机构或企业的常住人员、本地从海外回归的置业者等等。

    14. 具体城市特定类型的住宅项目售价在什么水平?未来会往哪个方向发展? 预期变动大概在什么区间?

    15. 具体城市住宅项目的建筑工程承包有哪些模式?施工水平与效率如何?对项目的建安成本有哪些具体的影响?

     ……

     限于篇幅,我们仅仅随机罗列了部分因素,也非常欢迎感兴趣的朋友与我们一起探讨。
         图片18.jpg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