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工业园区与高新技术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空间

    时间:2022-10-27 08:48:5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伊斯坦布尔是地跨欧亚两洲的现代化城市,其工业基础雄厚,交通网络发达,是国际投资者的重要投资热点地区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作为土耳其最大的工业中心,伊斯坦布尔可作为我国相关企业在土耳其投资布局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伊斯坦布尔的工业基础雄厚

    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最大的工业中心,雇佣了土耳其大约20%的工业劳动者。伊斯坦布尔和周边省份盛产棉花、水果、橄榄油、丝绸和烟草等。工业主要涉及食品加工、纺织、电子、汽车、金属制品、化工、医药、玻璃、机械、纸及纸制品、陶瓷、水泥、烟草、皮革、电器等领域。

    2.伊斯坦布尔是区域交通枢纽

    伊斯坦布尔居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岸,扼黑海和马尔马拉海出入门户,是联结欧亚的枢纽,海路、公路和铁路四通八达。伊斯坦布尔新机场已于2018年10月正式启用,据土耳其国家机场管理局统计数据,伊斯坦布尔新机场占全国机场旅客吞吐量25%,所有四期工程预计将于2028年全面竣工,建成后伊斯坦布尔机场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机场,每年可运送旅客超过1.5亿人次。

    3.伊斯坦布尔自由经济区将进一步提高当地的投资吸引力

    土耳其自由经济区对本国的公司和外国的公司同等对待,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了优惠的投资政策,包括免交各种经济活动税、原材料和中间产品免关税、100%的资本汇回和100%的外资经营等。且土耳其自由经济区只受自由经济区法的约束,市政法、护照法和所有其他法律条款在这里不适用。目前,伊斯坦布尔设有三个主要经济区,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经济区优先发展电子、医药、汽车等产业;伊斯坦布尔色雷斯经济区优先发展电子、纺织、汽车、食品、建筑等产业;伊斯坦布尔工业和贸易经济区优先发展电子、五金、化工等产业。

    4.伊斯坦布尔已成为众多国际投资者的热点地区之一

    2021年2月,德国物流领导者DHL宣布将投资在伊斯坦布尔新机场建设一个最先进的运营中心。2021年3月,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OPPO已经开始在其位于伊斯坦布尔图兹拉的工厂中试生产。此外,韩国三星此前表示将计划通过设在伊斯坦布尔的分包商开始生产,小米也将在伊斯坦布尔的Avcilar区建立工厂。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认为,我国拟在土耳其制造业、物流等领域投资布局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伊斯坦布尔的经济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作在伊斯坦布尔共同投资布局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助力中土两国的投资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