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省矿产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为突出

    时间:2022-10-28 08:29:3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位于加拿大南部的安大略省经济发达,为加拿大第一矿业大省,富含铜、镍、金、银、铂、钴、锌、钻石等多种金属矿产以及盐、石膏、石灰、沙、石、砾石等非金属矿产。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安大略省采矿业历史悠久,具备健全的基础设施、完善的法规制度、先进的生产技术和高素质的劳动力,可作为中加两国在矿业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首选地区之一。我们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安大略省的矿产资源禀赋优势十分突出

    安大略省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最著名矿区为在国际矿业界享有“镍都”美誉的萨德伯里铜镍矿区。萨德伯里矿区是世界上最大的硫化铜镍矿区,已探明镍金属储量560万吨,铜金属储量1000万吨,并有金、银、铂、铅、锌和钴等伴生矿生产。目前国际矿业巨头超达矿业、巴西淡水河谷、波兰铜业集团、加拿大自由矿业公司和第一镍业公司等均已在安大略省扎根发展。

    二、2022-2027关键矿产战略将持续促进安大略省矿业的发展

    目前安大略省宣布了首个为期5年的关键矿产战略(2022-2027年),公布了33种关键矿产清单和投资计划,包括锑、重晶石、铍、铋、铯、铬铁矿、钴、铜、萤石、镓、锗、石墨、铟、锂、镁、锰、钼、镍、铌、磷酸盐、铂族元素、稀土元素、钪、硒、钽、碲、锡、钛、钨、铀、钒、锌和锆,并规定每3年对清单进行一次审查。作为该战略一部分,安大略省将向初级勘探计划投资2400万加元,其中1200万加元将资助关键矿产,在两年内向关键矿产创新基金追加投资500万加元,以支持安大略省北部的关键矿产开采和加工研究。

    三、安大略省重点制造业的发展将大大激发相关矿产资源的开发潜力

    安大略省东南部城市带为全加拿大的工业中心,主要工业部门有汽车、钢铁、食品加工、电子电气、机械和化工等,其中汽车装配和零部件制造是安大略省的支柱产业。2022年7月,安大略省北部联邦经济发展署FedNor宣布将打造电动汽车电池中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安大略省对于新能源汽车及电池等关键部件领域发展的高度重视将持续促进锂、石墨等关键新能源汽车配套矿产资源开发潜力的持续释放。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与加拿大矿业领域开展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充分关注安大略省的发展动态,并积极寻求相关投资合作机遇,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打造以铜、镍、锂等重点矿产品类开发与深加工为主导的特色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加两国在矿业领域投资合作的长久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