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纳克里临港物流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10-11 08:31:0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科纳克里港位于几内亚西南沿海的通博岛上,濒临大西洋东侧,是几内亚的最大海港。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科纳克里港是西非线的重要枢纽之一,其交通网络较为便利,值得我国仓储物流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科纳克里港的交通网络较为便利

    科纳克里港有海堤、铁路桥与几内亚内地相接。几内亚目前运营的铁路有三条,其中有两条从科纳克里港出发,分别前往弗里亚和东部城市康康。科纳克里港口距离几内亚唯一的国际机场(科纳克里格贝西亚国际机场)约15公里,有定期航班飞往世界各地。此外,科纳克里港的海运和陆运与几内亚比绍、马里、布基纳法索、塞拉利昂、科特迪瓦、利比里亚等周边国家互联互通。

    2.科纳克里港是西非地区主要的货物集散地

    科纳克里港为西非地区的基本港,也是该地区主要货物集散地,年货物吞吐能力约800万吨。科纳克里港码头泊位有9个,涵盖集装箱码头、油品码头、氧化铝码头、矿产码头、商用码头、渔业码头等专业码头,其中,集装箱码头可停靠2.5万吨级集装箱船,年集装箱装卸能力5万标箱;油品码头可停靠2.5万吨级油轮,清淤后可停靠4.5万吨级油轮。科纳克里港出口货物主要有铝矾土、铁矿石、香蕉等,进口货物主要有石油、机械、大米及日用品等。

    3. 科纳克里港的升级改造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当地的投资吸引力

    2011-2036年是法国博罗莱集团获得科纳克里港集装箱码头特许经营权的期限,在此期间,法国博罗莱集团承诺投资不低于5亿欧元对集装箱码头的基础设施进行改扩建、升级换代, 培训几方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截止2021年2月,法国博罗莱集团实际已经投资1.4亿欧元。在未来6年,法国博罗莱集团承诺将投资不低于3.6亿欧元,对集装箱码头进行进一步的扩建,扩大集装箱堆场面积、新建仓库、新购集装箱扫描检查仪器等。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拟在几内亚物流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科纳克里港区的物流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物流企业可以依托科纳克里港的发展态势,充分考量与当地机构或企业合作共同投资布局临港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一定程度上丰富科纳克里港区商贸、仓储、物流等领域的业态或产品结构。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