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国电动汽车企业加速开发欧洲市场看其对特定中资园区项目的战略合作价值

    时间:2022-10-10 11:24:1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期,比亚迪召开新能源乘用车欧洲线上发布会,面向欧洲市场推出汉、唐及ATTO 3等三款车型并公布官方预售价格。上述三款车型也将在今年10月的法国巴黎车展上亮相,并开启挪威、丹麦、瑞典、荷兰、比利时、德国等欧洲多国的交付,而在今年年底前,比亚迪还将进一步开拓法国和英国市场。与此同时,在NIO Berlin 2022活动上蔚来将宣布进入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市场并发布ET7、ET5和EL7三款新车。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上述动态可以清晰的看出我国电动汽车行业的重点汽车正在加大对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开发力度,而从长远看,我国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先企业与重点企业对欧洲市场开发的持续升级路径必将对欧盟及其周边国家现有的或即将投资布局的中资园区项目产生极其重要的战略合作价值。

    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短期内,我国电动汽车行业的重点企业仍将主要通过开发经销商网络等方式来强化对欧洲重点国家电动汽车市场的开发,包括与欧洲领先的乘用车经销商合作、深入拓展线下门店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产品体验、积极完善充电服务网络等,但随着对欧洲重点国家电动汽车市场开发的深入及销量的持续提升,取得实质性进展的电动汽车企业必将会把在欧盟或其周边合适的国家投资设厂作为战略升级的必然选项之一,届时此类电动汽车企业对欧盟及其周边国家特定中资园区项目的战略合作价值也将随之落地。毫无疑问,此类电动汽车企业的对特定园区平台项目的产业引领作用及产业链拉动效应是不言而喻的,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照特斯拉超级工厂入驻上海后对当地园区平台释放的经济与社会效应,也可以深度比较特斯拉与我国电动汽车企业在海外市场开发路径依赖上的相似性。

    疑问在于,我国电动汽车行业的重点企业对海外市场的开发是否能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下去。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日新月异必然推动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竞争格局的颠覆式重塑,在激烈搏杀后冲出的国产电动汽车企业必将有跻身全球领先阵营的佼佼者,这一点将与传统燃油车时代的亦步亦趋截然不同。实际上,就在近期,已有国产电动汽车企业获得了德国领先的租车服务供应商的青睐并赢得了销量可观的订单,有兴趣的读者同样可以参照美国的租车巨头Hertz在特斯拉发展过程的巨大价值。

    显然,国产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先或重点企业对特定园区平台的产业引领与效应、潜在的远期产城融合价值及对充电服务网络建设的带动能力等均值得已经或即将布局于欧盟及其周边国家的特定中资园区项目予以高度关注。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相关园区平台的开发商在现阶段积极对接国产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先与重点企业,在合适的时机通过适度的资本招商等方式来促成彼此的战略合作,通过强强联合,或可以更好的充分释放园区平台在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环境定制与塑造等方面的优势。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