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马市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前景较为乐观

    时间:2022-10-09 09:27:1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欧睿国际的报告,2021年秘鲁电商增速高达87%,位居拉丁美洲之首,预计到2025年秘鲁电商增长率将升至110%。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秘鲁电商市场的高速发展大大推动了首都利马投资吸引力的加速释放。我们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利马市为秘鲁电商市场发展的领头羊

    秘鲁为拉美地区极具增长潜力的跨境电商市场,目前秘鲁的互联网市场在拉丁美洲排名第五,互联网用户约2400万,网络渗透率为75%。秘鲁电商市场的65%集中在首都利马,利马市可作为我国跨境电商企业在秘鲁投资布局的首选地区。

    二、利马的新城市发展规划大大助力其物流业的发展

    利马市的物流运输市场发展前景良好,秘鲁政府希望将利马市打造成南美地区的物流枢纽和商业金融中心。2022年9月利马首都委员会批准了《2040年前首都规划》,在联运方面,新规划提到了陆路运输,即发展北利马区、南利马区和东利马区的新路线和“卡亚俄市-利马市-万卡约市”铁路;航空运输方面包括开展4个缆车项目和豪尔赫•查韦斯机场的扩建;水运方面是发展钦博特港、昌凯港和圣马丁港等;非常规运输方面规划提出了4条索道。

    三、利马市持续吸引国际知名电商物流企业的落地布局

    2017年12月敦煌网首个南美海外数字贸易中心正式落地利马市中心的Miraflores商业中心,以线下场地为载体,搭建整合了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效劳的新型数字贸易形式。2022年2月亚马逊宣布将利马作为全球公共云基础设施中心的总部之一,作为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在拉美地区扩张战略的一部分。德国电子商务集团Rocket Internet SE旗下的Linio于2021年在利马开设了配送中心,并于2022年7月决定将这一配送中心从9200平方米扩建至11600平方米,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包裹处理需求。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国际知名电商物流企业的持续落地布局佐证了利马市较为突出的投资潜力。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秘鲁投资布局的电商、仓储、物流等领域企业可以紧密关注利马市的发展动态,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在利马打造集商品运输、展示、跨境电商、海外仓、分拣配送、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秘两国在跨境电商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