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罗非鱼特色渔业产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前景可期

    时间:2022-09-07 08:57:4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巴西农业研究所和巴西渔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巴西水产品出口额为1435万美元,出口量为4931吨。按种类来看,罗非鱼是巴西水产业的强势出口品种,2022年上半年罗非鱼占巴西水产品出口额的98%和出口量的99%。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巴西罗非鱼养殖和加工领域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十分广阔。我们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巴西罗非鱼的养殖和出口增长迅速

    巴西是继我国、菲律宾和埃及之后的世界第四大罗非鱼养殖生产国,近年来巴西罗非鱼养殖和出口增长迅速。2021年巴西养殖鱼类产量达到84.1万吨,同比增长4.7%,其中罗非鱼产量为53.4万吨,同比增长9.8%,占鱼类养殖总产量的63.5%。根据巴西水产养殖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巴西水产品出口量为9900吨,同比增长49%,其中罗非鱼出口量8529吨,同比增长39%,占水产品出口总量的86.2%;2021年巴西水产品出口额为2080万美元,同比增长78%,其中罗非鱼出口额为1830万美元,同比增长77%,占水产品出口总额的88%。

    二、巴西罗非鱼的出口运输物流体系持续便利和完善

    美国是巴西罗非鱼的最大出口目的地,占巴西罗非鱼出口的60%以上,巴西出口北美市场的罗非鱼多以冰鲜为主。2020年新开通的巴西圣保罗-美国波士顿货运航线使巴西生产的冰鲜罗非鱼片在一天之内即可送到美国的终端市场,极大便利了巴西罗非鱼的出口运输。得益于稳定的快速航空冷链物流体系的建立,巴西本地的罗非鱼养殖加工产业或将随之迅速发展。

    三、已有国际企业将投资目光聚焦在巴西罗非鱼养殖业

    巴西罗非鱼养殖领域目前已吸引了部分国际企业的投资目光。2020年4月挪威遗传育种公司GenoMar Genetics收购了巴西最大的罗非鱼鱼种和幼鱼生产商Aquabel;2022年GenoMar增大其投资计划,将在巴西中部正式开设其新的罗非鱼育种中心。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积极加强与巴西在罗非鱼养殖和加工领域的投资合作,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合资合作在以巴拉那州和圣保罗州为代表的养殖鱼类生产和出口大州共同投资布局以罗非鱼养殖、深加工、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特色渔业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在渔业深加工领域的投资合作。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