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查科省棉纺特色产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8-29 08:47:0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查科省位于阿根廷东北部,面积9.96万平方公里,是阿根廷第十二大省,农业发展基础较好。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查科省可作为我国企业与阿根廷在农业领域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查科省的农业资源丰富,是阿根廷最重要的棉花产区

    查科省属河谷平原地形,年降水量达1000mm以上,土壤肥沃,农业资源十分丰富。查科省主要出产棉花、大豆、高粱、玉米、烟草、蔬菜等农作物,其中以棉花最具代表性。查科省是阿根廷最重要的棉花产区,棉花种植面积达21.6万公顷,产量约占阿根廷全国的80%。棉纱为查科省主要出口产品之一。

    二、巴兰克拉斯维莱拉斯港口综合体项目或将大大助力查科省投资潜力的释放

    巴兰克拉斯维莱拉斯港为查科省重要的区域河港组成部分,主要为阿根廷东北部内陆提供服务,港口主要处理散装谷物、液体散货、杂货、集装箱、一般货物、滚装船和木材。根据查科省2030年总体发展计划,查科省将重点发展巴兰克拉斯维莱拉斯港口综合体项目,新建粮食码头和多功能码头,并为相关的物流、商业和工业活动提供新的区域,以满足港口的货运需求。

    三、查科省重视与我国重点省市的交流与合作

    2021年12月查科省与我国河南省正式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希望以备忘录签署为契机,持续深化与加强在农业、工业、经贸、旅游、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查科省表示将持续致力于优化域内营商环境,鼓励河南企业到查科省投资兴业,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查科省落地。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阿根廷市场的相关企业或可紧密关注查科省的经贸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依托查科省丰富的棉花资源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布局棉纺特色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助力当地棉纺加工业的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