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热内卢以智慧城市为导向的高新园区具有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10-12 09:51:4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年来,巴西里约热内卢政府全面升级城市系统,促进城市新兴经济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创新能力和现代化水平,致力于发展智慧城市,并曾在巴塞罗那世界智慧城市博览会上夺得“世界最佳智慧城市”的称号。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将从如下三个方面初步探讨里约热内卢智慧城市建设的部分成功经验:

    一、里约热内卢致力于打造低碳环保的城市生态系统

    里约热内卢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森林,在过去30年开展了大量的植树造林和维护工作。里约热内卢的低碳城市发展规划采用“i-Tree”的创新工具对储存和封存在树林中的碳进行量化。此外,这项工具还可以帮助对城市树木提供的服务进行估值,诸如降低建筑物取暖和降温需求、治理城市空气污染、减少泥石流风险等。

    二、里约热内卢致力于促进城市智能交通的发展

    为提高公交运行效率,里约热内卢通过市政运营中心系统全面对公交系统进行改质提速,优化了全市公共交通建设,缓解了过去交通拥堵状况,并能适时调动公交线路满足不同车辆的通行需求。此外,里约热内卢市积极建立公共自行车分享系统,扩建自行车道,里约热内卢的低碳城市发展规划帮助量化扩大自行车分享系统和扩建自行车道产生的减排。

    三、里约热内卢致力于营造节能洁净的城市环境

    里约热内卢的智慧城市建设将废弃物回收作为重要主题,当地居民可以用垃圾换电费,即将每日的生活垃圾托运到市政中心进行称重,依据制定的数据进行价格换算,获得的收益额会在电费账户上自动消减。此外,里约热内卢通过公私合作的公共照明现代化项目在每个街道装置带有智能传感器的节能灯,可根据人流量调节亮度,使用寿命更长,能耗更低。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里约热内卢智慧城市建设的部分成功经验值得我国相关省市借鉴,同时里约热内卢智慧城市的建设中也蕴含着广阔的潜在投资合作机遇,值得我国有意向进军巴西市场的高新技术企业予以重点关注。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积极探索从里约热内卢智慧城市建设的角度入手寻找对应的市场机会,也可考量通过与当地优势企业合资合作打造以智慧城市建设为特色导向的高新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推动中巴两国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合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