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以腰果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具有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10-13 09:49:5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腰果是坦桑尼亚重要的经济作物和出口产品,坦桑尼亚农业研究所将腰果视为战略作物之一,正在全国推广种植抗病和高产腰果的新品种,以提高全国腰果产量。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坦桑尼亚政府的持续推动下,当地腰果产量提高空间较大,腰果加工业也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值得坦桑尼亚相关园区平台的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坦桑尼亚的腰果产量持续增长

    坦桑尼亚腰果种植主要集中在姆特瓦拉、林迪、鲁伍玛等南部地区,全国种植面积逾69.6万公顷。坦桑尼亚银行数据显示,坦桑尼亚腰果产量从之前的19.8万吨持续增加到2020/21财年的27.8万吨。目前,坦桑尼亚农业研究所开发了抗病和高产腰果新品种,新品种每棵可生产20公斤左右的腰果(传统每棵产量约11公斤左右)。坦桑尼亚农业研究所拟在全国采取更好的耕作方法推广种植优质品种,将腰果产量进一步提高。

    2.坦桑尼亚的腰果加工能力亟待提高

    坦桑尼亚现有约30家腰果加工厂,但腰果加工能力有限,每年腰果加工量不足年产量的10%。出口产品以未加工的腰果为主,目前主要出口到加工能力较高的印度和越南。

    3.坦桑尼亚政府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当地腰果行业的发展

    坦桑尼亚腰果委员会表示,已出台相关政策确保本地加工企业直接从腰果种植户手中采购原材料,避免其与生腰果出口商在二级市场上竞争,并加强本地加工企业间的协同合作,鼓励外国投资者投资腰果加工行业,以丰富坦桑尼亚腰果加工的最终产品种类,致力于在2025/26财年将腰果的本地加工比例提升至60%以上。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坦桑尼亚腰果加工领域蕴含的投资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给予关注,我国拟在该国投资腰果加工项目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坦桑尼亚腰果行业的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量在姆特瓦拉、林迪、鲁伍玛等主要种植区投资布局以腰果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我国与坦桑尼亚在腰果加工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