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中资园区可针对向英国出口的重点企业进行招商

    时间:2021-09-23 09:47:2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孟加拉国媒体的相关报道,英国准予对孟加拉国商品继续给予免关税和免配额进入英国市场的政策,该政策将持续到2029年。上述政策对布局于孟加拉国的中资园区项目或拟建园区项目将产生如下两个方面的影响:

    1.相关中资园区可针对向英国出口的重点企业群体进行招商

    在企业目标客群选择上,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项一楚认为,布局于孟加拉的相关中资园区项目可积极研究向英国出口的重点企业群体,包括重点企业的出口规模、出口产品结构等,并结合孟加拉国的劳动力成本等优势制定专业的招商方案进行积极推介,或有助于更好的锁定意向入区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向英国出口的重点企业群体不仅包括我国国内的相关企业,同样也包括在孟加拉国FDI中占据一定地位的相关国家的重点企业,例如英国,是孟加拉国累计投资的第二大来源国。

    2.拟建园区可针对性制定或调整园区的产业规划

    考虑到孟加拉国产品出口英国市场的免关税、免配额优势,拟建的相关中资园区可针对性制定或调整园区的产业规划。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项一楚认为,相关中资园区在制定产业规划时,需要重点考虑孟加拉国的出口产品结构,尤其是服装、皮革及皮革制品、冷冻鱼虾、鞋类、黄麻及黄麻产品、医药等传统或新兴的优势出口产品,园区产业规划需要结合孟加拉国的实际情况来甄选招商落地路径更佳的、更接地气的主导产业或辅助产业。

    无论是招商目标企业客群的甄选,还是拟建园区的产业规划制定,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项一楚均建议相关中资园区从提升孟加拉国相关产品附加值、补充完善孟加拉国相关产业链等角度来构建园区平台的对接协助机制,进而更好地加速相关意向企业客群的入区节奏。

    本文撰稿人:项一楚,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