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园区可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长所体现的招商价值

    时间:2021-09-22 09:30:5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商务部公布的相关数据,今年1-8月我国汽车出口数量和金额均大幅增长,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均创同期历史新高,这其中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出口带动作用明显,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17.3万辆,同比增长4.5倍,对汽车出口增长的贡献约20%。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新能源汽车企业海外市场开发能力的不断提升及其所开发的多元化国别市场结构的不断优化,因此,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长所蕴含的招商价值值得我国相关境外园区平台予以高度关注

    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长足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正如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届缔约方会议上表达的观点,即在控制全球气温上升的诸多措施中,清洁的道路运输至关重要,预计到2040年,零排放汽车将占全球销量的70%,虽然已经有数百万辆零排放汽车行驶在道路上,但全球范围内向零排放汽车过渡的速度还不够快。

    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在全球气候变化、碳排放、清洁能源等政策的综合影响下,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必然对传统汽车产业结构产生诸多的颠覆性影响,包括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配套设施与软件系统等,对我国相关境外园区平台项目而言,对上述细分领域所蕴含的战略性招商机遇均应予以高度关注

    需要提醒的是,鉴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的快速发展与持续变化,加之相关新能源汽车企业市场竞争力,尤其是面向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差异性较大等因素,对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长所蕴含的招商价值需要予以进一步甄别。例如,今年8月特斯拉创造了中国市场单月最好成绩,其中出口量达31379辆,截至8月,累计出口97496辆汽车至欧美、日本、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在我国多数境外园区平台面向国际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的招商能力亟待提高的前提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总量中的企业出口结构则更值得相关园区平台予以细化研究,进一步锁定其中的潜在可接触企业予以高等级的对接并从潜在目标新能源汽车企业未来面向驻在国及可辐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角度来确定定制化招商方案,包括协助可对接的驻在国相关机构与潜在合资合作企业、可靠的战略资本引入等,或有助于提高相关境外园区平台面向目标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招商成功率

    本文撰稿人: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