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香蕉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比较突出

    时间:2020-09-18 14:35:2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厄瓜多尔香蕉久负盛名,享誉世界,被誉为“香蕉之国”。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厄瓜多尔就长期占据世界第一大香蕉出口国的位置,香蕉业在厄瓜多尔整个国民经济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香蕉产业还带动其它如海运和陆运、纸张和纸箱包装、塑料、农业化工、食品加工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对整个厄瓜多尔经济、社会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厄瓜多尔香蕉产业发展优势集中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厄瓜多尔具备发展香蕉等热带农业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厄瓜多尔地处南美大陆西北部,赤道横穿其境,西部沿海平原地区海拔在300米以下,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周年气温较稳定,日照时间长,雨量充沛。延绵海岸线几乎不受台风袭扰,因而具备了种植香蕉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目前厄瓜多尔香蕉种植面积达到了16.22万公顷,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的埃尔奥罗省、洛斯里奥斯省和瓜亚斯省,三省的种植面积占厄瓜多尔全国种植面积的92%。厄瓜多尔香蕉的品质和口感俱佳,且保鲜期较长,耐储存。

    二、厄瓜多尔香蕉产业拥有非常丰富的种植、生产、管理科学方法和经验

    厄瓜多尔的香蕉生产以大规模集约化和庄园连片种植发展为主,多数由几个公司组成集团进行运作,实行品种、田间管理、产品质量、品牌和销售的“五统一”策略,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农工贸一体化经营。在栽植方法上,采用多造蕉的栽培方式,长期连作,生产周期长达几十年,形成常年的香蕉生产基地,可保证一年四季都有香蕉上市。此外,厄瓜多尔还通过科研,解决了长期连作所带来的土壤板结、地力下降和病毒危害等技术问题,保证整个蕉园规划和相关设施都符合世界雨林联合会的环保标准。厄瓜多尔采用科学方法管理蕉园,扩大绿色有机香蕉规模,注重采收与采后处理,以确保生产出高质量、符合出口要求的果品。

    目前,香蕉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厄瓜多尔对华出口最重要的商品之一。2018年我国进口厄瓜多尔香蕉24万吨,位列香蕉进口的第二位(仅次于菲律宾)。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为全球最大的香蕉消费市场之一,未来随着国内香蕉消费量的持续增加,预计对厄瓜多尔的香蕉进口需求也将快速上涨。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有实力的农业企业也可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充分考量在厄瓜多尔布局集香蕉种植、加工、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园项目的可能性,加强与厄瓜多尔香蕉种植业界人士的联系,促进中厄双方在香蕉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厄香蕉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