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特种有机咖啡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日益提高

    时间:2020-09-18 14:37:1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秘鲁是全世界最大的特种有机咖啡生产国及出口国之一,秘鲁有超过11万名咖啡种植者,咖啡出口占秘鲁国民经济的2%和全球咖啡供应的2%。秘鲁咖啡向来以特优级精品咖啡驰名,并在欧洲及美洲的咖啡竞赛中备受国际肯定,如2010年4月,秘鲁普诺省出产的“埃尔通基”咖啡就以其特有的味道和香气战胜全世界其他139种咖啡竞争产品被美国特种咖啡协会评选为世界最佳特种咖啡。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秘鲁特种咖啡的主要发展优势集中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纯天然的种植条件保证秘鲁有机咖啡品质绝佳

    秘鲁大部分咖啡是在自然条件下种植的,富含矿物质的有机土壤加上小型农场的种植模式,使得秘鲁有机咖啡的品质日益出色。秘鲁咖啡种植者坚持用天然肥料代替化肥,手工采摘和挑选咖啡豆,并使用遮荫种植的方式,减缓咖啡树的成熟,帮助咖啡充分的成长,使其含有更多的天然成份、孕育更上乘的口味,并减少咖啡因的含量,从而使其咖啡品质达到极品咖啡的水准。秘鲁咖啡主要种植产区为卡哈马卡,迄今为止是全球最大的有机咖啡产区,种植品种有70%以上是铁皮卡,其次是卡杜拉。

    二、秘鲁咖啡种植受政府规划和保护

    秘鲁咖啡已通过了多项可持续标准的认证,在保证口感优良的前提下,还实现了健康、可持续以及环境友好。除此之外,为了提升咖啡的产量,秘鲁政府采用有规划的种植,目前秘鲁正在迅速建立一个拥有优秀种植技术的咖啡产业链。早在2008年,秘鲁农业部就通过立法将每年的8月28日定为秘鲁“咖啡节”,以此推广秘鲁咖啡的种植与消费。

    三、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为秘鲁特种咖啡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拉丁美洲高度认可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的国家,秘鲁目前已推出数字货币PeruCoin作为该国官方支持的加密货币,同时当地商会也着力推行区块链技术在咖啡类产品上的实景应用。秘鲁咖啡出口商会作为秘鲁“特种咖啡”全球消费计划的发起方,目前已决定以秘鲁阿拉比卡的原种铁皮卡进行全球消费计划的投放,主要采取线上大数据锁粉模式,这样在大幅度提升全球市场的参与度的同时,又可以合理规避其他国家的进出口限制,为秘鲁特种咖啡产品注入新型全球营销模式。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特种咖啡”全球消费计划的实施可逐步替代目前秘鲁咖啡单一的零售方式,同时解决库存积压、同行竞争等问题,通过产业区块链技术与数字货币完美接轨融合,将为秘鲁特种咖啡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咖啡种植商、生产商、烘焙商、进出口贸易商及终端零售商等咖啡行业全产业链参与者可积极加强与秘鲁的投资合作,有实力的企业甚至可充分考量在秘鲁布局以特种有机咖啡种植、加工、国际贸易等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园项目的可能,为中秘两国在有机咖啡种植技术、烘焙方式、销售模式等领域的互动交流拓展新的空间。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