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境外园区项目可重点关注面向防水材料企业进行招商

    时间:2020-05-14 09:44:24   来源:  作者:  阅读:

    防水材料是防渗透、渗漏和侵蚀的材料统称,即建筑物的围护结构要防止雨水、雪水和地下水的渗透;要防止空气中的湿气、蒸汽和其他有害气体与液体的侵蚀;分隔结构要防止给排水的渗翻。防水材料品种繁多,按其主要原料可分为四类:沥青类防水材料、橡胶塑料类防水材料、水泥类防水材料、金属类防水材料。防水涂料则主要分为硬性灰浆、柔性灰浆、丙烯酸酯、单组分聚氨酯四大类。如果按照材料性状划分,防水材料主要分为防水卷材、聚氨酯防水材料、新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三类。

    防水材料下游需求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和基建领域,其中的重点有房屋建筑、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城市道桥、城市轨道等。因此,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对于驻在国具有季节性多雨、基建市场兴盛、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增长等特征的我国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可重点关注面向我国防水材料企业进行招商。现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的说明:

    1.防水材料的有效销售半径决定了相关企业必须跨区或跨国布局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防水材料具有售价较低、质量较重等特征,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有效的辐射半径,根据相关研究,多数防水材料产品的有效销售半径在500公里左右。对于这一点,可以从我国防水材料重点企业为辐射国内市场而进行的全国化布局就可以得到非常清晰的佐证。

    2.我国防水材料行业综合实力强劲的重点企业数量可观

    防水材料行业的重点企业数量可观,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东方雨虹、卓宝、科顺、宏源等企业的综合实力均比较强劲,加之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其走出去的综合实力也在随之增强,值得我国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进一步关注。

    3.我国跨界进入防水材料市场的重点企业不断增加

    防水材料市场吸引了众多的实力强劲的企业跨界进入,如三棵树、亚士创能、伟星新材等。更值得关注的是,建材领域的央企龙头也在积极整合防水材料企业,强化全国的基地布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这无疑将有利于提高防水材料行业的集中度,并进一步增强行业龙头企业的综合实力。

    以上三点仅是一些防水材料产品特征与国内企业层面的少数因素的看法,对于有兴趣面向防水材料企业进行招商的境外园区项目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建议相关招商团队需要结合驻在国的气候特征、防水材料下游细分市场进行针对性的研究与策划,向潜在目标招商的龙头或重点防水材料企业进行定向的推介,或有事半功倍的招商效果。

    本文撰稿人: 赵颐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