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境外园区项目可面向中外酵母领先企业进行重点招商

    时间:2020-05-15 09:23:26   来源:  作者:  阅读:

    细胞真菌,酵母菌是人类文明史中被应用得最早的微生物。目前已知有1000多种酵母,根据酵母菌产生孢子(子囊孢子和担孢子)的能力,可将酵母分成三类:形成孢子的株系属于子囊菌和担子菌。不形成孢子但主要通过出芽生殖来繁殖的称为不完全真菌,或者叫“假酵母”(类酵母)。酵母广泛应用于面食、酿酒、烘焙、食品调味、医药、保健品、饲料、日化等领域。

    对于布局于食品加工等产业比较发达的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我国境外园区项目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建议可重点面向酵母行业的中外龙头企业进行招商,在取得进展的情况下甚至可以借此打造专业化的园中园。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认为,目前,全球酵母行业已经形成非常清晰的龙头领导格局,主要领先巨头有乐斯福、英联利马、安琪酵母等。这些领先企业早已积极开展了不同程度的全球化布局,以乐斯福为例,其于1853年成立于法国,是一家多元化的跨国公司,全球有近1万名员工,超过75个子公司遍布于全球的50个国家。

    而作为我国酵母行业领导企业的安琪酵母,也在在积极开拓海外新兴市场,其布局于埃及、俄罗斯的项目分别在2012年、2017年相继投产。安琪酵母在对外投资的过程中自然也积累了丰富的海外运营经验,其海外投资的综合能力在将不断增强。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认为,这对于我国相关境外园区的招商团队而言,显然具有积极的意义,不仅可面向安琪酵母进行定向招商,更可以对酵母行业的国内重点企业走出去进行合理的培育引导。

    在龙头数量非常有限的前提下,我国相关境外园区的招商团队可以适度关注酵母行业的重点企业或区域性的竞争企业,尤其是有意愿向海外转移产能的酵母企业。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建议相关境外园区的招商团队积极对驻在国的酵母下游细分行业展开深入研究,同时再结合园区项目自身的区位、政策等优势面向酵母行业的潜在招商客户进行重点推介,或有助于提高招商的成功率。

    本文撰稿人: 叶一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