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以咖啡加工为特色的产业园项目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10-29 09:02:33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数据显示,2018/19年世界咖啡产量将达到1.745亿袋(每袋60KG,下同),其中哥伦比亚咖啡产量将增加至1430万袋。根据哥伦比亚国家咖啡生产者协会(FNC)和哥伦比亚政府翻新计划,拟通过取代咖啡抗锈病品种中较老和低产的树木将产量提高到1800万袋。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哥伦比亚咖啡产量还有很大的增量空间,加之哥伦比亚咖啡质优味美,誉满全球,我国意向赴海外投资咖啡项目的企业可以重点关注哥伦比亚市场,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哥伦比亚的咖啡产量非常可观

    哥伦比亚咖啡树主要栽培在安第斯山区海拔1300米上下的陡坡上,目前咖啡种植总面积超过88.1万公顷,占耕地总面积的24%,约有27亿株咖啡树,其中66%以现代化栽种方式种植在种植园内,其余种植在传统经营的小农场内。2015/16-2018/19咖啡年(指10月至来年3月)哥伦比亚咖啡产量在1300万-1450万袋之间,2018/19年度咖啡产量增加50万袋达到1430万袋,约占全球咖啡产量的8.19%,仅次于巴西和越南,是全球第三大咖啡生产国。

    2.咖啡是哥伦比亚主要出口创汇产品之一

    据国际咖啡协会统计,2015/16-2018/19咖啡年哥伦比亚咖啡出口量在1100万-1300万袋之间,其中2018/2019年度出口量在1230万袋,主要出口到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其次对中国出口量在不断攀升。根据哥伦比亚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哥伦比亚咖啡、茶、马黛茶及调味香料出口额23.49亿美元,其中出口到我国逾1700万美元,同比增加83.1%,占哥伦比亚该产品出口总额的0.7%。

    3.哥伦比亚的咖啡加工业较为成熟

    哥伦比亚咖啡绝大部分为水洗处理方式,且大多数咖啡种植者都在自己的水洗处理厂加工咖啡,每个小农家庭都有一个小特制的处理机,这样可以使种植者完全控制咖啡的质量。此外,哥伦比亚国家咖啡生产者协会(FNC)在全国各地经营大量的工厂,并拥有大型仓库,出口的咖啡量占哥伦比亚咖啡出口总量的30%。当地私人或者企业出口咖啡需要到FNC进行登记。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哥伦比亚咖啡产量在未来的进一步提高,当地咖啡加工业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我国咖啡相关投资企业可以提前做好市场分析,抢先布局当地咖啡加工产业,同时依靠哥伦比亚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多边贸易政策等将产品销往中国、欧美等重要市场。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哥伦比亚投资布局以咖啡加工为特色的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打造咖啡加工、仓储、国际贸易等产业链一体化的特色产业聚集平台。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