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家电市场值得适度关注

    时间:2019-10-11 08:51:08   来源:  作者:  阅读:

    澳大利亚人口规模超过2500万人,2018年GDP超过1.43万亿美元,且人均GDP水平为5.73万美元,属于发达国家行列,其家电市场的保有量及渗透率水平较高。

    澳洲气候的多样性导致其各州的家电保有量水平差异较大,其覆盖了热带草原气候、热带沙漠气候、亚热带草原气候、地中海气候、热带雨林气候、亚热带湿润气候及温带海洋性气候,这一点需要特别注意。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以空调为例,昆士兰州、北领地、西奥及南澳等比较炎热,空调的保有量水平相对较高,如北领地(首府达尔文)早在2005年的每百户空调保有量就高达198台,这个指标是高于我国2018年多数城市的相应水平的,如2018年北京市居民家庭每百户拥有空调177台,城镇居民家庭每百户拥有空调179台。可以看出,澳大利亚部分州的家电市场已经非常成熟。

    相比而言,其他气候相对温和或人口相对稀少的州的空调保有量则相对较低。如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为温带海洋性气候)的主体部分,即澳大利亚最大的岛,塔斯马尼亚岛(最北端距离墨尔本约240公里),该岛面积约6.4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0万左右,其地形是中间高、四周低,岛内最高的奥萨山海拔1617米。2005年塔斯马尼亚州每百户空调保有量约为22台左右。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塔斯马尼亚州的空调市场规模显然受制于气候条件,但值得关注的是其未来商用空调的市场潜力,如仅在2018年塔斯马尼亚岛的中国游客就有约740万人,其旅游业的长足发展是否会刺激未来商用空调市场的发展值得认真思考。

    受限于其人口总量,澳大利亚家电市场的绝对规模显然是有限的,仍以空调为例,根据相关统计,2018年澳大利亚空调市场规模约为114万台左右,家用空调占据市场绝大多数份额,而其中家用空调基本上以分体式空调为主。值得提醒的是,澳大利亚家电市场有限的规模却并不影响其能效标准的严格,加之环保意识较强,目前澳大利亚家用和商用空调全面采用变频技术,使用HFC环保制冷剂。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关注澳大利亚家电市场的企业认真研究其需求特征与品牌偏好,尤其是定位中高端家电产品市场的企业,做足功课有利于在竞争激烈的澳大利亚家电市场获得一席之地并推动自身家电品牌的塑造。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