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资园区可加大面向轮胎企业的招商力度

    时间:2019-10-12 09:04:05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越南轮胎出口规模呈现了快速稳定的增长,出口额从2010年的2.4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7.9亿美元,增长了3.3倍,期间复合增长率高达18.55%。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一升认为,除越南本土的轮胎企业在快速发展外,越南轮胎出口规模的快速增长在更大层面上是基于越南吸引大量中外轮胎重点企业甚至龙头企业进驻的结果,如普利司通、锦湖轮胎、赛轮轮胎等。

    除炭黑、钢帘线等本土配套能力较弱需要大量进口的劣势外,越南在吸引中外轮胎企业进驻方面的优势较多,如劳动力成本优势、税费减免优势、本地天然橡胶优势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一升认为,更为重要的是越南生产的轮胎产品可以享受欧美等重量级轮胎市场的贸易优惠政策,以美国为例,越南产轮胎相比我国产轮胎而言可以有效规避高额的关税、附加税与双反税。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与欧盟在今年6月30日在越南首都河内签署《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及《投资保护协定》,同意逐渐削减直至取消双边货物贸易中99%的关税等,越南是继新加坡以后第二个与欧盟达成自贸协定的东南亚国家。

    在越南诸多优势叠加的情况下,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一升认为,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轮胎企业会将越南作为跨国投资的重点备选目标国之一,此外,已在越南布局的轮胎企业也可能会有进一步扩产的动力,对在越南的中资园区而言,两种情况都有助于园区面对的轮胎企业这一招商客群数量的进一步扩大。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一升建议在越南的中资园区加大面向中外轮胎企业的招商力度,尤其是尚未在越南投资设厂的轮胎企业群体更值得重点关注。

    本文撰稿人: 赵一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