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仍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2-10-24 10:36:5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孟加拉国央行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孟加拉国外商直接投资流量8.88亿美元,其中纺织服装业吸收1.73亿美元,占比19.5%。截止2022年第三季度,孟加拉国外商直接投资存量为220.87亿美元,其中纺织服装业投资存量为39.27亿美元,占比17.78%。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孟加拉国的纺织服装行业的投资吸引力在持续增强,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纺织服装业是孟加拉国的重点优势产业

    孟加拉国的纺织服装业始于1980年代,现已成为孟加拉国最大的出口收入来源,占孟加拉国总出口收入的80%以上。根据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统计,目前孟加拉国约有2000多家纺织厂和6000多家成衣加工厂,就业人数超过500万人。重点企业有哈米姆集团、Beximco Fashions、Opex Sinha集团、DBL集团、Standard Group等,其中哈米姆集团是孟加拉国最大的服装企业之一,经营孟加拉国26家服装厂,300条生产线,拥有员工50万人,每月可以生产700万件服装。 

    2.孟加拉国纺织服装产品的出口额持续增长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数据显示,2021/22财年孟加拉国成衣出口额为426.13亿美元,同比增长35.47%,占出口总额的81.8%。其中,针织品的出口额为232.14亿美元,同比增长36.9%,占成衣出口额的54.5%,占出口总额的44.57%;梭织服装的出口额为193.99亿美元,同比增长33.8%,占成衣出口额的45.5%,占出口总额的37.25%。孟加拉国成衣主要出口到美国、德国和英国等欧盟国家。

    3.我国已有不少企业在孟加拉国的纺织服装领域投资设厂

    截止2022年第三季度,我国对孟加拉国直接投资存量14.39亿美元,其中纺织服装业投资存量3.3亿美元,占比22.93%。目前,我国企业如利德成集团、南通新高印染、江苏云蝠服饰、东连制衣、迪尚集团等众多纺织服装企业在孟加拉国投资设厂,产品涉及纺织品、服装、服装辅料、印染、服装贸易等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投资地点以达卡和吉大港地区为主。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认为,孟加拉国的纺织服装产业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其中或蕴含较多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作在达卡或吉大港等地区投资布局以纺织服装为主导产业的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抓住孟加拉国纺织服装产业不断发展过程中的投资机遇。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