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旺盛的铁路建设需求与园区项目的联动开发潜力值得关注

    时间:2022-10-21 08:06:0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阿根廷是世界粮食生产和出口大国,有“世界粮仓”的美誉,但90%的谷物是通过公路运输。铁路部门由于经营不善、缺乏投资等原因,导致大量铁路设备及线路老化,大部分路段停运,铁路交通滞后严重削弱了阿根廷粮食等产品在国际贸易竞争中的优势。

    为降低物流成本,激活内陆省份经济活力,近年来阿根廷政府推出规模庞大的“铁路振兴计划”,进行全国性的铁路升级改造,愈发重视对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阿根廷政府对于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的日益加大,未来将有助于促进铁路、港口、公路等基建项目的联动开发,提升多式联运能力,同时也将激发沿线重点地区或城市各类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

    目前以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项目、圣马丁货运铁路改造工程等为代表的阿根廷重要铁路改造项目均值得特别关注。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阿根廷“铁路振兴计划”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为我国基建、工程承包、铁路装备制造等相关领域企业进入阿根廷市场提供了一定的良好机遇。

    随着阿根廷货运铁路改造项目的持续进行以及重点省份间沟通便捷性的持续增强,阿根廷粮食及其他优势产品生产大省的投资布局潜力将加速释放,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这将为相关特色产业主导的工业园区、仓储物流园区、跨境电商物流园区等平台类项目的投资潜力提供了较为强劲的支撑。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阿根廷市场的基建、工程承包、装备制造等领域企业可密切关注阿根廷货运铁路改造项目中特定省份的相关投资机会,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通过基建项目与园区项目的联动开发来提升企业在阿根廷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