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蔚蓝锂芯、比亚迪新动态看马来西亚中资园区项目的新招商方向

    时间:2022-10-19 08:24:1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期,根据相关报道,江苏蔚蓝锂芯将在马来西亚进行锂电池项目建设投资,项目拟总投资 2.8 亿美元,新建10GWh 圆柱锂电池制造项目,该产能主要服务储能、电动工具、智能出行、清洁电器等应用领域客户。目前,蔚蓝锂芯的锂电池年产能达到7亿颗左右,其电池业务中直接海外出口销售已占总销售额的50%左右。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上重量级企业的海外市场开发也呈现对应量级的增长,而新能源电池企业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我国新能源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与重点企业为了更好的服务海外客户,必然会不断优化各自新能源电池产能的全球化布局,随之而来也为海外中资园区项目提供了新的战略性招商方向与机遇,蔚蓝锂芯无疑为马来西亚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工作提供了新的启示。

    无独有偶,在东南亚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近期比亚迪汽车与森那美汽车进口私人有限公司及森那美不列颠尼亚汽车私人有限公司正式达成乘用车进口合作协议。森那美汽车是全球汽车行业备受推崇的合作伙伴之一,其业务遍及亚太地区的九个市场,并具有超过50年的汽车行业专业经验。随着此协议的签署,比亚迪汽车将充分借助森那美汽车的资源优势,加速其在马来西亚当地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及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对于马来西亚中资园区项目而言,面向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开招商无疑是存在巨大潜力的,也是战略性的,这不仅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核心环节的重点企业客群,也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但面向新能源汽车这一新兴产业展开招商工作更是充满挑战性的,驻在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规模与潜力判断、消费特征、产业链配套能力、潜在目标招商企业客户的核心关注点等显然与传统燃油车时代有着较大的差异甚至是截然不同,因此,建议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对此制定系统的、针对性更强的招商方案予以应对,从高屋建瓴的庙算中争取胜出的机会。

    当然,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上的战略性招商机遇不会单独垂青于特定一个国家或地区,有相当数量的海外中资园区项目均可积极关注其中的招商潜力。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积极关注驻在国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或外加工基地的发展动态,同时对驻在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远景规划、驻在国与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接轨能力、对新能源产业的投资优惠政策、人力资源储备、配套资源禀赋优势等进行深入研究,综合判断驻在国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核心环节的重点企业潜在投资吸引力,并据此制定针对性的招商方案向潜在的目标企业客户进行推介沟通,全面引导、培育园区平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潜在意向客户。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