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圣地亚哥以特色农产品加工为主导的工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10-18 08:49:1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圣地亚哥是多米尼加的第二大城市和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大城市,是多米尼加北部最大的城市和最重要的工业中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圣地亚哥是多米尼加的文化、政治、工业和金融中心之一,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多米尼加投资布局的潜在优选地区之一。我们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圣地亚哥市的农、工业发展势头强劲

    圣地亚哥市位于肥沃的锡瓦奥(Cibao)谷地,拥有强大的农业部门,是多米尼加的粮食生产重地,主要种植和集散稻米、烟草、蔗糖、可可和咖啡等农产品。圣地亚哥市的主要工业部门有烟草加工、酿酒、食品加工、家具、制革、制皂、药品等。圣地亚哥为多米尼加雪茄、兰姆酒等产品的重要出口来源地。

    二、圣地亚哥市的陆、空运基础设施条件便利

    圣地亚哥市为多米尼加重要的公路和铁路枢纽,埃尔茨宝国际机场距离圣地亚哥繁华的市中心地带仅15分钟车程,为前往拉维加、哈拉瓦科阿、康斯坦萨、圣弗朗西斯科-德马科里斯和莫卡等邻近城市提供了便捷服务。

    三、圣地亚哥保税区大大助力多米尼加出口的增长

    圣地亚哥保税区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入驻企业主要经营领域涉及纺织服装、鞋类、烟草加工、农产品、药品及珠宝饰品等。得益于保税区贡献,多米尼加成为世界第一大雪茄及第三大医用产品出口国、拉美第一大棉织物出口国。根据2020年8月多米尼加政府新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曼萨尼约(Manzanillo)港口的建设或将大大助力圣地亚哥保税区产品的出口。

    四、圣地亚哥市是中多两国合作的先行者和受益方

    目前以圣地亚哥为中心的北部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为多米尼加同我国经贸往来最为密切的地区。根据圣地亚哥进出口商会资料统计,圣地亚哥从我国进口额占多米尼加来自我国进口总额的40%左右。目前我国已有企业成功入驻圣地亚哥保税区建立鞋业生产基地。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多米尼加落子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圣地亚哥市的产业和经贸发展态势,条件成熟时,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依托当地优势的农业资源,考量在圣地亚哥投资布局以特色农产品加工为主导的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多两国投资合作的新兴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