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雷基帕省临港加工制造型和商贸物流型园区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09-03 08:42:1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阿雷基帕省位于秘鲁西南部,首府阿雷基帕市为秘鲁全国第二大城市,也为秘鲁南部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和行政、文化等中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雷基帕省可作为中秘两国国际产能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阿雷基帕省的农工业发展基础较好

    阿雷基帕省土地肥沃且水源充足,灌溉农业发达,为秘鲁牛油果的主产区,同时为南秘鲁高地驼羊、骆马及羊毛的主要市场。阿雷基帕省工业部门以毛纺为主,毛纺业居秘鲁全国之首,此外还有皮革、食品加工、塑料、炼钢、小型化工等多个工业部门。

    二、阿雷基帕省的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显著

    阿雷基帕省交通便利,首府阿雷基帕市为秘鲁南部的交通枢纽,位于泛美公路上并有铁路连接库斯科省和莫延多港。马塔拉尼市是跨洋公路的主要连接点之一,可连接巴西和玻利维亚。位于阿雷基帕省东南的马塔拉尼港是秘鲁第二大港口,为秘鲁的重要商港,是秘鲁政府通过转让特许经营权方式实施私营化的第一个多用途港口,现代化程度较高,主要用于出口矿石、羊毛、咖啡、皮革等并进口杂货,马塔拉尼港同时也是拉丁美洲效率最高的港口之一。

    三、马塔拉尼保税区助力阿雷基帕省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马塔拉尼保税区毗邻马塔拉尼港口,距离阿雷基帕市仅112公里,从阿雷基帕市可由公路和铁路抵达,并可连接秘鲁南部各主要目的地。马塔拉尼保税区内有17家海关代理公司、12家货运代理和海运代理公司,3处仓储终端用于运营需要。区内企业可享受关税、财政、税务的优惠。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军秘鲁市场的相关企业可积极拓展与阿雷基帕省的经贸合作空间,有实力的企业可依托马塔拉尼港的发展优势,充分考量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投资打造加工制造型、商贸物流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为中秘两国的国际产能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增添强劲动力。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