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食品加工业具有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1-09-01 09:21:4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乌干达《投资法2019年》明确指出,乌干达鼓励优先投资的领域主要有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在内的26个行业,鼓励投资者使用当地原料、雇佣当地员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食品加工可作为我国与乌干达投资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现仅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分析:

    1.乌干达食品加工的原材料种类丰富

    乌干达有“高原水乡”之称,农业条件优越。乌干达粮食作物主要有玉米、高粱、大米、大豆、土豆,水果主要有香蕉、菠萝、芒果、柑橘等。其他农作物还有小米、高粱、白薯、木薯等。

    2.乌干达食品加工业具有一定的发展基础

    乌干达食品加工的出口产品主要涉及啤酒、糖、鱼和鱼制品、咖啡、茶等。境内大型食品加工企业以乌干达啤酒厂、尼罗河啤酒厂、印度Kakiri和Lugazi糖厂、美国孟山都农产品公司乌干达分公司、美国莎拉李食品公司乌干达分公司等为主。

    3.乌干达政府重视食品安全问题

    2021年3月10日,乌干达发布《食品安全要求通则》(DUS 2245:2020,第一版)草案。该通则草案规定供人类食用或进一步加工的食品的一般食品安全要求,涉及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等方面。

    4.我国已有企业在乌干达食品加工领域投资

    天津聚贤盛邦全资投资的加加食品(乌干达)有限公司位于乌干达辽沈工业园,公司主营农业开发、农产品深加工、食品生产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乌干达食品加工原材料种类丰富、行业发展基础相对较好,具有一定的投资潜力,我国有意向在东非地区投资食品加工的企业可以适度关注乌干达食品行业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企业在乌干达投资布局的相关园区项目可积极面向国内食品加工行业进行招商,并结合乌干达优势原料资源、可辐射区域市场等制定专业的招商方案向潜在的目标重点企业进行推介。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