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牛肉加工特色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前景较为乐观

    时间:2021-01-11 10:45:4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肉制品加工为玻利维亚的特色产业之一,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玻利维亚多个经济部门造成了严重冲击,但2020年玻利维亚的牛肉出口量和出口额实现了逆势双增长,已成为该国海外出口增幅最大的商品。根据玻利维亚国家统计局(IN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9月玻利维亚牛肉出口量为9965吨,较上年同期的2910吨增长了242%;牛肉出口额为419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20万美元增长了217%。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畜牧业联合会表示,预计2020年全年玻利维亚牛肉出口总量将达到1.3万吨,牛肉出口总额将达到5000万美元左右。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玻利维亚牛肉加工行业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仅从以下三方面加以分析:

    一、玻利维亚婆罗门牛肉的特色鲜明

    玻利维亚婆罗门牛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大草原,以肉质鲜嫩、蛋白质含量高而著称。婆罗门牛肉不仅营养全面而且矿物质含量、必需氨基酸含量相当丰富。婆罗门牛的总氨基酸含量为23.12%,必需氨基酸含量为9.33%,属优质蛋白质食物。玻利维亚亚马逊冲积平原上丰富的草料资源和天然水资源成就了婆罗门牛特有的鲜嫩软糯的肉质。

    二、玻利维亚拥有以Frigor为代表的国际领先的牛肉加工企业

    玻利维亚的Frigor公司在屠宰牲畜以及加工肉制品方面拥有超过27年的经验,凭借其丰富的经验与强大的能力,目前已成为玻利维亚最大的牛肉加工企业之一。Frigor的政策方针是提供优质服务,生产健康营养的肉制品,以达到公认的国家和国际标准。目前Frigor拥有超过4000m²的工厂基础设施、可供饲养800头牛的围栏、可供冷冻700头牛的12个冷冻储藏空间、超过50人的屠宰生产线以及日加工400头牛的能力。

    三、我国已成为玻利维亚牛肉的全球最大买家

    2019年4月,玻利维亚外交部和我国海关总署签署了《玻利维亚牛肉对华出口检验检疫及兽医要求议定书》,并授权了3家玻利维亚企业对我国出口牛肉,标志着玻利维亚牛肉正式打开了我国市场的大门。目前我国已成为玻利维亚牛肉的全球最大买家,占玻利维亚牛肉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2019年玻利维亚牛肉对我国出口量为1167吨,2020年1-10月玻利维亚牛肉对我国月均出口量为1021吨,其中10月份的出口量表现尤为抢眼,达到了2202吨。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肉制品加工相关企业积极加强与玻利维亚优势企业的合资与合作,积极跟踪玻利维亚畜牧业及加工领域的发展动态,锁定其中的潜在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玻利维亚投资布局以牛类养殖、屠宰、加工、冷链、国际贸易等为一体化的牛肉加工产业园项目,促进我国与玻利维亚在畜牧加工领域的投资合作迈向新的更高水平。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