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到2030年第四次工业革命国家战略或预示着其高新产业园发展空间的加速打开

    时间:2021-01-11 10:07:5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1月初,越南政府总理批准发布了《到2030年第四次工业革命国家战略》,其战略的目标是充分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从根本上掌握并在社会和经济各个方面广泛应用新技术;逐步开发新技术,以支持更新越南的增长模式,与战略突破和国家现代化相结合,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加速数字经济的发展。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越南《到2030年第四次工业革命国家战略》或预示着该国高新科技园发展空间的加速打开,值得我国相关企业高度重视。

    越南《到2030年第四次工业革命国家战略》明确了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重点方面主要有:越南计划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数据库和人力资源的开发;发展电子政务以建立数字政府;增强国家创新能力;优先开发机器人技术、先进材料、可再生能源、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大数据和区块链;扩大在科技,特别是优先技术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一体化。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越南《到2030年第四次工业革命国家战略》的主要发展方向为我国企业拟在越南投资布局的相关高新园区的主导产业规划提供了直接且较高价值的参考,在明确相应高新园区的主导产业规划时,具体投资者可以结合企业自身或可整合的资源来进行差异化的设计。

    值得注意的是,越南《到2030年第四次工业革命国家战略》规划的主要发展方向对相关高新园区项目进行配套模块的设计与建设也提供了相应的参考。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建议由我国相关企业主导或参与投资的、主导产业定位不同的相关高新园区对关键模块的差异化需求予以高度重视,尤其是对其衍生的商业化模块产生的不同影响路径予以严格且差异化的区分,进一步制定面向各类目标企业客群及消费者客群的专业应对方案。

    本文撰稿人:赵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