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农业食品科技领域蕴含着一定的投资机遇

    时间:2021-01-07 10:00:5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19年新加坡政府推出“农产品30•30愿景”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30年,国产农产品在国民的食品需求中的占比从2019年的10%提高到30%。为达成这一举措,新加坡政府开始加速推动农产品行业向高科技转型。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新加坡政府重视农业食品科技的发展,当地农业食品科技领域将蕴含新的发展机遇,值得我国企业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新加坡政府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农业食品科技的发展

    新加坡政府在2019年财政预算案中,计划未来三年投入46亿新元(约34.45亿美元)推动包括农业在内的经济转型措施,覆盖食品制造、餐饮、零售和物流等产业。同年,新加坡研究、创新与创业理事会将拨款1.44亿新元(约1.1亿美元)支持农产品科技相关研发工作。同时,政府大力提倡和推广叠层式种植技术,鼓励利用最先进的科技来进一步扩大室内农场。此外,政府还通过创立单一企业融资计划来规范融资渠道和提高融资效率。

    2.新加坡基金Germi8的成立助力农业食品科技领域的发展

    2019年9月新加坡基金Germi8成立,该基金由日本风险投资公司Leave a Nest、新加坡早期基金FocusTech Ventures、日本农业设备制造商Kobashi Industries和日本藻类产品生产商Euglena共同发起设立,专注于投资东南亚农业食品科技领域。Germi8旨在通过利用LP的资源优势,为初创公司提供资金、专业知识和资源链接,以扶持其发展。

    3.国际上已有食品科技公司在新加坡投资

    2020年12月,美国食品技术起步公司Perfect Day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新加坡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签署研究合作协定,拟共同设立研发中心。同年,德国垂直农业公司宣布,将在新加坡建设15米高的多层室内垂直农场,预计每年可生产多达50万公斤叶菜。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新加坡政府的持续推动下,农业食品科技领域有望成为新加坡新的经济增长点。鉴于新加坡土地资源有限,但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健全、投资环境稳定等优势,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意向进入新加坡农业食品科技领域的科技公司和投资公司,可以积极关注当地农业食品科技领域发展态势,选择合适的合资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如农业生物技术、新型农业系统、垂直农场等农业食品科技相关项目的研究,促进我国与新加坡在农业食品科技领域的深入合作。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