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能源发电项目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时间:2020-12-29 09:51:1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菲律宾能源部部长在2020年10月27日举行的可再生能源系统整合全球部长级会议上宣布,将暂时停止批准新建燃煤电厂申请,并将从地热项目开始,逐步开放新能源领域外资的限制。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菲律宾此举将加速外资进入当地新能源发电市场,当地新能源发电项目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值得我国企业关注,现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菲律宾的新能源发电资源丰富

    以太阳能和地热为例。太阳能方面,菲律宾每日平均日照量达到4.5-5.5kWh/㎡,具备太阳能发电的先天优势。地热方面,菲律宾地处太平洋火环带,地热资源相当丰富,是世界最大地热发电国之一;菲律宾地热能生产在全球范围内位居第二,仅次于美国。

    2.菲律宾的新能源发电潜力巨大

    根据菲律宾能源部制定的《2017-2040年菲律宾能源计划》,到2040年菲律宾将实现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2万MW。而根据菲律宾能源部数据显示,2018年菲律宾已实现再生能源装机容量7227MW,占2040年目标的36.13%,尚存在12773MW的缺口。

    3.菲律宾政府重视新能源发电项目

    菲律宾能源部正加快当地资源开发,推动菲律宾从基于化石燃料的资源利用技术向清洁能源过渡。2020年菲律宾实行新一轮的《绿色能源补贴计划》,旨在通过竞价上网的形式促进光伏等新能源项目落地。根据《绿色能源补贴计划》,2020年2月份菲律宾能源部已经发布2000MW的再生能源项目招标计划,在封顶电价范围内,通过竞价方式确定再生能源电价,相关配套措施也将随即出台。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菲律宾新能源领域外资的逐渐放开,外资在当地开展大规模自然资源勘探、开发和利用将成为可能,当地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将成为投资热点。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意向在菲律宾开展电网建设或运营、电力服务、电力工程承包项目及电力关联项目的企业可以持续关注菲律宾的新能源市场发展动态,做好项目实地调研工作,选择合适的新能源电力项目与当地优质伙伴进行合资合作。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菲律宾与当地政府或企业探讨合作新能源发电厂项目的可行性,同时带动电力设备及电力服务企业集群式走出去。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