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以皮革深加工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园项目具有突出的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0-12-28 10:07:5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巴西是全球第二大皮革生产国,巴西皮革主要用于制鞋业、纺织工业、家具制造业和汽车用品制造业。巴西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皮革出口国之一,目前巴西皮革制品的80%出口国外市场,我国为巴西皮革制品的最大买家。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巴西制革业的潜在投资合作前景广阔。以下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巴西制革业的产业规模十分庞大

    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牧牛国之一,根据巴西地理与统计研究所(IBGE)的数据,巴西拥有超过2.14亿头牛。同时,巴西拥有世界上最具商业价值的牛群之一,牛类皮革产业规模十分庞大,共有300多家制革企业,制革业雇用了5万多名工人,每年生产约4000万张皮革。

    二、巴西构建了促进皮革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认证标准体系

    巴西制革工业中心于2012年建立巴西皮革可持续认证体系,并于2014年发布了认证标准,可持续认证标准包括四个方面:可持续管理、可持续经济、环境和社会责任。根据制革企业达到的标准程度,获得认证的制革企业被分为四个等级:企业达到标准指标的50%可获得铜牌等级认证;达到指标的75%可获得银牌等级认证;达到指标的90%被授予金牌认证;达到指标的100%被授予钻石级认证。巴西皮革可持续认证体系大大促进了巴西制革业的规范化发展,保证了巴西高质量的皮革产出。

    三、我国为巴西皮革的最大买家

    目前巴西大部分出口的皮革产品都流向了我国。根据我国皮革工业信息中心监测,2019年巴西皮革出口额为11.50亿美元,其中对我国出口3.43亿美元,占其出口总额的29.8%;出口量为1.819亿平方米,其中对我国出口6983.75万平方米,占其出口总量的38.4%。2020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而导致巴西皮革产品的出口有所下降,但我国仍然为其最大的买家。根据巴西经济部对外贸易秘书处(Secex)公布的数据,2020年1-9月,巴西皮革出口量为1.213亿平方米,其中对我国出口4160.59万平方米,占比34.3%。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企业密切追踪巴西皮革行业的发展动态,积极寻找其中的合资合作机会。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有实力的制革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南里奥格兰德、圣保罗、戈亚斯等巴西皮革产品的主要出口地区投资布局以皮革深加工为主导的产业园项目,促进中巴两国制革业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