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里亚诺省农业产业型园区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0-12-21 14:13:2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索里亚诺省位于乌拉圭西南部,面积9008平方公里,首府为梅塞德斯。索里亚诺省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有丰富的水资源和深度比较高的港口,是乌拉圭出口量第三的省。索里亚诺省是乌拉圭土地最肥沃、农业技术最先进、最具生产力的省份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索里亚诺省可作为我国在乌拉圭农业领域投资布局的优选考量地区。

    一、索里亚诺省的农业资源丰富

    索里亚诺省拥有适宜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以及发达的水运条件,是乌拉圭最具生产优势的大省之一。2018年索里亚诺省的小麦产量占乌拉圭全国产量的60%,大豆产量占全国的50%,蜂业产量占全国的40%,同时索里亚诺省还是乌拉圭的木材及木制品生产大省。此外,索里亚诺省畜牧业较为发达,是乌拉圭牛选育和育肥最多的省份,5.2%的牲畜生产用于出口。

    二、索里亚诺省的农业技术投入较高

    索里亚诺省劳动力素质较高,识字率为99%,索里亚诺省重视农业教育,设有专门机构进行技术培训,每1000名学生中就有110名接受农业机械管理方面的技术培训。索里亚诺省利用高科技技术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包括灌溉技术和空中巡航技术用于实际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并且每年不定期地举行各种类型的技术研讨会。索里亚诺省训练有素的人力资源为实现农业高产出增添了强劲的动力。

    三、索里亚诺省鼓励外商投资

    作为乌拉圭农业工业投资的最佳省份之一,索里亚诺省实施了一系列针对外国投资者的优惠政策,例如外国投资者享有和国内投资相同的待遇,对资本分配、利润、股息、利息的转移不设限制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乌拉圭在农作物种植、牧草种植、粮食生产、加工技术、贸易及投资等领域具备广阔的合作空间,建议我国相关企业持续关注索里亚诺省的潜在投资机遇,有实力的企业也可积极考量在索里亚诺省布局以特定农产品为主要开发类别的农业产业园项目,为我国与乌拉圭的农业合作走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