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及仓储设备重点企业对特定境外园区的招商价值正在强劲显现

    时间:2020-12-17 11:06:4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我国叉车及仓储设备行业发展呈现了稳定的增长态势。以叉车为例,2019年我国叉车行业销量已超过60万辆,2020年10月单月的国内叉车销量为7.86万辆,同比上涨57.5%,前十个月国内叉车的累计销量已达64万辆,超过去年全年销量。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国华认为,我国叉车及仓储设备行业的稳定发展有助于增强业内企业的综合实力,相应的也会增强对海外市场的竞争能力。

    2019年全年我国叉车出口量已经超过15万辆,2020年1-10月国内叉车出口量高达14.22万台,同比增长17.43%,其中10月出口16408台,同比增长42.01%。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国华认为,可以看出,我国叉车出口市场呈现稳定的增长态势,而我国叉车海外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增强相关企业赴海外投资设厂的意愿与能力。

    我国叉车行业在经过长期的发展后竞争格局也呈现出基本成型的态势,业内涌现出杭叉集团、安徽合力、诺力股份等综合实力强劲的优秀企业。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国华认为,我国叉车及仓储设备行业龙头与重点企业在产品线结构、经销商网络、研发创新能力、出口市场开发能力等方面均表现出不俗的竞争力,未来进一步优化海外布局、加强海外市场开发的动力将会更加强劲。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国华认为,我国叉车及仓储设备行业重点企业海外市场开发能力的增强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增加我国特定境外园区项目潜在招商客户群体。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国华建议我国特定境外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从驻在国及周边国家的叉车市场需求规模、竞争格局、经销商网络等着手进行专项研究,进一步制定针对国内叉车与仓储设备重点企业的专业性招商方案予以对接,或将有助于提升面向国内叉车及仓储设备重点企业的招商意向客户积累。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具备国际化招商能力的我国特定境外园区项目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国华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可适度关注国际叉车龙头企业,如日本丰田、德国凯傲集团、德国永恒力等企业,适时面向国际叉车龙头企业开展有效的招商对接工作。

    本文撰稿人:孙国华,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