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以橡胶深加工为特色的产业园项目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0-11-05 09:14:2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缅甸商务部的相关统计,2019-2020财年缅甸进出口贸易都有增加,进出口总额完成366.65亿美元,比计划增加20亿美元。其中出口176.43亿,同比增加5.826亿;进口190.22亿,同比增加10多亿。具体到橡胶产品上,2019-2020财年缅甸橡胶出口21.34多万吨,创汇2.644亿美元,同比增加约1.3万吨,增加外汇668.7万美元。

    橡胶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之一,不仅可以提供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日用、医用等轻工橡胶产品,还可以向采掘、交通、建筑、机械、电子等行业提供各种橡胶制生产设备或橡胶部件,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吴沐阳认为,缅甸可观的橡胶产量、初级产品规模及相应的深加工潜力将有助于在缅甸发展以橡胶深加工为特色的产业园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缅甸橡胶种植主要分布在南部的孟邦、克伦邦、仰光、勃固、德林达依省等地区,橡胶年产量约20万吨,其中90%以上用于出口,主要出口市场有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韩国、日本、印度等国家。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吴沐阳认为,在缅甸南部相关地区投资布局以橡胶深加工为特色的产业园项目,不仅可以就近利用当地的橡胶资源,更可以面向缅甸橡胶的上述重点出口国家进行下游企业的针对性招商。

    从政策环境看,缅甸《国家出口战略》(NES)重点扶持的对象包括橡胶行业,为了提高缅甸橡胶质量,鼓励产业链相关方全力加强合作。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吴沐阳认为,未来在缅甸投资布局以橡胶深加工为特色的产业园项目,将有助于获得缅甸政府的相关政策支持,对此,致力于在缅甸发展橡胶深加工产业园的相关投资者则可因势利导,筹划、制定有利于橡胶深加工产业园发展的相关针对性细则,并与缅甸政府相关部门展开积极沟通与协商,前瞻性的为橡胶深加工产业园项目落实争取积极的政策环境。

    橡胶行业的下游产品种类繁多,后向产业十分广阔,因此在预招商及未来招商工作开展方面,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吴沐阳建议橡胶深加工产业园的潜在投资者积极关注橡胶产业链的下游重点领域,如轮胎、胶管、胶带、电缆及及其他橡胶制品,并针对性的界定特定下游行业的重量级招商国家及相关重点省市的所在,做精招商地图、细分招商产业,为后续招商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针对性的支持。

    可以额外补充的是,全球橡胶产量的国别集中度较高,其中泰国橡胶产量占全球的比重超过1/3强,而在缅甸积极布局橡胶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缅甸橡胶种植业的发展,相应的可以带动缅甸橡胶种植产业园领域投资机遇的挖掘,形成上下游产业联动协同良性发展的态势。

    本文撰稿人: 吴沐阳,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