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以ICT产业为核心的科技研发型园区蕴含较高的投资机会

    时间:2020-10-14 09:14:2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约旦2025愿景》明确提出,信息和通讯技术是约旦优先发展的核心领域之一,约旦政府将认真研究如何推动约旦政府与私营部门合作,加大该领域的投资,旨在让约旦成为地区枢纽。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约旦政府的持续推动下,未来约旦高新技术领域蕴含较高的投资机会。

    1.约旦信息通讯技术行业基础较好

    信息通讯技术(ICT)行业是约旦新经济代表。据中国驻约旦使馆经商处数据显示,约旦ICT行业业内公司超过900家,其中98%为中小型企业;从业人员超过1.6万人,年收入6.82亿美元,年出口2.25亿美元,主要出口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伊拉克、英国和美国等五个国家。

    2.约旦高新技术产业人才储备充足

    约旦重视教育事业,在教育方面投入较大,教育水平在中东名列前茅,其中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是约旦热门专业之一。此外,约旦ICT部门与华为于2019年4月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建3所ICT学院,由华为提供ICT教学支持,3年期限内培养共计3000名约旦青年人才。同年6月约旦巴尔卡应用大学(BAU)和华为公司签署协议,将建立第一所华为ICT学院。

    3.约旦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当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数字经济发展是欧盟和约旦的共同优先事项。2020年9月欧盟与约旦计划与国际合作部、数字经济与创业部合作,启动了“企业增长和就业创新”资助计划。欧盟与三家约旦企业以及私营部门协会签署了三项赠款协议,总投资2000万欧元,将持续至2024年。计划将鼓励约旦企业家精神和创新潜力,促进创造就业和增长,提高约旦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支持创新机会并促进数字经济。该计划包括建设23个数字中心、6个编码学院、6个微观装配实验室、6个孵化器和6个增长加速器。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约旦ICT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约旦也逐渐成为中东区域内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软件产品研发、通信技术、移动互联、现代服务外包、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等高新技术领域的意向海外布局的企业可以多关注约旦最新行业动态,择机在约旦布局,积极开拓约旦及中东地区市场,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约旦布局以ICT产业为核心的科技研发型园区项目。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