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花卉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优势明显

    时间:2020-08-25 08:39:09   来源:  作者:  阅读:

    厄瓜多尔拥有超过30年的鲜花生产和出口历史,凭借其良好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成为世界上重要的花卉出口国之一。厄瓜多尔鲜花品相、质量上佳,并以花朵大、颜色浓艳、花茎粗、花期长等特点享誉全球。据厄瓜多尔鲜花生产和出口商协会统计,2019年厄瓜多尔鲜花出口量为1.79万吨,预计2020年达到1.8万吨。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厄瓜多尔花卉产业的主要发展优势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厄瓜多尔花卉品种丰富,其中玫瑰出口独占鳌头

    厄瓜多尔主要花卉品种有玫瑰、非洲菊、满天星、紫菀、金丝桃、康乃馨、补血草及其它夏季花卉等,其中玫瑰为厄瓜多尔出口的主要花卉品种,在巩固厄瓜多尔作为世界主要鲜花生产和出口国之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玫瑰占厄瓜多尔出口鲜花总量的77%;其次为夏季花卉、满天星、康乃馨、百合和其他鲜花,出口占比分别为10.2%、7%、1.6%、0.7%和3.5%。

    二、厄瓜多尔已形成花卉产业发展集群

    花卉种植业为厄瓜多尔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厄瓜多尔的花卉种植面积达2500多公顷,可全年供应出口。目前厄瓜多尔种植和出口花卉的企业近300家,主要集中在皮钦查省和科托帕希省。厄瓜多尔直接从事花卉种植和出口的人员约8.7万人,辅助人员4.38万人,间接从事花卉业的人员约15万人,仅玫瑰产业就创造了约11万个就业岗位。

    三、厄瓜多尔花卉种植技术与管理水平先进

    厄瓜多尔在花卉种植方面十分重视先进技术的应用,对花卉企业和苗圃均实行高水平的现代化管理,且在花卉的科研和发展方面比其它国家相对投入要多,例如专门斥资引进有益菌类对付花卉的病虫害,开发生物控制方法应对蜘蛛对花卉的侵害,严格控制化肥的使用等。厄瓜多尔的许多花卉苗圃都拥有国际组织授予的绿色标签认证,厄瓜多尔也成为盛产无污染花卉的国家之一。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高质量、高端玫瑰花的需求越来越高,厄瓜多尔已晋升为我国最大的玫瑰供应国,2019年我国进口厄瓜多尔花卉金额高达1100万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厄瓜多尔在花卉种植、加工、管理等领域具备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厄瓜多尔花卉产业的发展动向,可充分利用国际花卉展览会的平台,加强双方的互动交流。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亦可创造有利条件,择机考量在厄瓜多尔布局集花卉种植、加工、贸易、物流等于一体的产业园项目,实现中厄两国在花卉产业的优势互补。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