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相关领域出现的战略性招商与投资机遇值得尼日利亚园区平台的高度关注

    时间:2020-08-24 08:38:0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期尼日利亚联邦石油资源部表示该国的《天然气运输网络法》已经出台,将作为尼日利亚全国范围内运输天然气的准则。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尼日利亚《天然气运输网络法》的出台将有利于该国天然气运输网络的不断推广与完善,从而提高尼日利亚国内天然气供应的保障与运输配套能力,进一步必将推动尼日利亚与天然气相关产业的大发展。

    正如尼日利亚石油资源部国务部长西尔瓦之前的观点:《天然气运输网络法》的实施将指导天然气运输网络体系的运营,通过持续影响LNG(液化天然气)、LPG(液化石油气)和CNG(压缩天然气)的运输,改善尼日利亚的电力供应,促进天然气工业(GBI)的发展,提升尼日利亚国内天然气市场和生产效率。而尼日利亚石油资源部主任工程师奥瓦卢补充说该法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并提高尼日利亚天然气价值链的生产率。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对于我国相关企业在尼日利亚投资布局的园区平台项目而言,建议重点关注如下四个方面蕴含的招商或投资机会:

    1.天然气储存、运输设备领域的招商机会

    包括但不限于天然气运输车辆、天然气压缩机、高压储运钢瓶、天然气运输车、压缩机天然气加气站、液化设备、LNG运输船、LNG接收站、LNG运输车、LNG气化站及LNG加气站等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我国在天然气储运设备领域存在大量具备走出去实力的相关企业,建议相关园区平台审慎梳理相关产业链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并制定针对性的招商方案来积极引导、培育相关领域的潜在招商客户。

    2.天然气化工领域的战略性招商机遇,尤其是面向国内民营炼化巨头层面的战略性招商机遇。

    3.精细化工领域的招商机遇。

    4.园区天然气供应的战略配套机遇。

    5.园区天然气发电项目的战略性保障与投资机会。

    以上五个方面仅是一些粗浅且框架性的观点,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我国在尼日利亚的相关园区平台需要结合尼日利亚天然气的来源分布与区域供应结构、下游用户的区域分布结构及行业特征、国际及我国天然气相关企业走出去的意愿与国别选择偏好等进行深入研究,以制定符合园区自身优劣势、发展战略、投资战略、主导产业定位、投后运营等相关的招商策略或投资策略。

    本文撰稿人: 赵颐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