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光伏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前景可期

    时间:2020-08-13 08:56:3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哥伦比亚拥有充足的光照资源,日均辐射率每平方米4.5千瓦时,其中瓜希拉省是哥伦比亚太阳光照射最充足的地区,日均辐射率每平方米6千瓦时。但目前哥伦比亚全国电力消费结构中,光伏发电占比不足3%,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哥伦比亚太阳能装机量只有90MW,而在2019年仅增加4MW。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哥伦比亚光伏产业具备广阔的潜在发展空间。

    一、哥伦比亚政府积极促进太阳能资源开发利用

    为鼓励民间对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和使用,哥伦比亚政府于2014年颁布了第1715号法律,对可再生能源投资可享受所得税减免,进口环节关税和增值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2020年4月,根据哥伦比亚矿业和能源规划部门编制的一份登记册,哥伦比亚目前大约有341个太阳能项目已获批准或正在审查中。数据显示,在哥伦比亚计划的可再生能源资产中,太阳能占68.47%。哥伦比亚正在规划建设18.38GW清洁能源发电组合,其中太阳能项目将占9.48GW。

    二、国际机构鼎力支持哥伦比亚光伏产业的发展

    2019年4月,由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投资的哥伦比亚迄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落成,项目位于塞萨尔省埃尔帕索市,装机容量为86.2兆瓦,占哥伦比亚太阳能发电装机总容量的80%。项目投资额约7000万美元,占地近210公顷,共安装25万块太阳能电池板,每年可发电约1.76亿度,可满足哥伦比亚40万人每年的用电需求,同时可减少大约10万吨二氧化碳的年排放量。

    三、我国光伏企业积极开发哥伦比亚市场

    2019年10月,天合光能成功中标哥伦比亚新能源竞拍全部三个太阳能项目,总计近350兆瓦;2020年7月,东方日升与全球能源解决方案公司AAGES达成协议,东方日升将向AAGES在哥伦比亚苏克雷省的“La Sierpe”项目提供26MW的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这是哥伦比亚首个采用PERC双面双玻组件的项目。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以天合光能、东方日升为代表的我国光伏领先企业在哥伦比亚市场的发展将有助于我国光伏品牌在拉美地区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得益于丰富的光照资源以及优渥的政策支持,哥伦比亚已成为全球炙手可热的光伏新兴市场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光伏企业可积极关注哥伦比亚光伏市场的发展动向,同时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拓哥伦比亚市场,考察在当地布局以光伏电池及组件为核心,带动光伏玻璃、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光伏电缆等行业共同发展的光伏产业园项目的可能性,为我国与哥伦比亚在新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