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以肉制品加工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园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0-08-12 09:08:5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畜牧业在坦桑尼亚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也是其工业化进程中的三大产业之一。目前,坦桑尼亚畜牧业从业人员占总人口的一半以上,近460万户家庭的收入依靠畜牧业。畜牧业对GDP的贡献达7.4%。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坦桑尼亚以畜牧养殖、肉制品加工为主导的特色园区项目具有强劲的投资吸引力,主要原因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坦桑尼亚拥有发展畜牧业的良好条件

    坦桑尼亚的森林资源、草场资源十分丰富,面积达3500万公顷,发展畜牧业的优势明显。此外,坦桑尼亚适宜畜牧的土地有5000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53%,目前仅有2600万公顷土地被用于畜牧养殖和生产,尚有大量土地有待开发利用。坦桑尼亚牧养种类包括牛、绵羊、山羊、猪等,其中畜牧以牛羊为主。

    2、坦桑尼亚畜牧产品加工领域的投资空间广阔

    坦桑尼亚白肉市场巨大,但养猪业发展程度低,每年不到50万头的总产量,且多数出自不到20头猪的小养殖户,缺乏大的养殖厂和足够的猪肉加工设备;牛羊养殖数量分别为3500万头和2000万只,但每年仍需进口430万美元的肉类产品,坦桑尼亚畜牧产品加工领域发展程度较低。

    此外,坦桑尼亚每年产奶24亿升,但加工占比不到10%,人均奶制品年消耗仅45升,远低于联合国规定的200升/年。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通过加工生产高品质奶制品和肉类,可深入挖掘价值链潜力,这不仅有利于抢占国内市场,还可为开拓东共体及南共体市场提供助力。

    3、坦桑尼亚政府鼓励畜牧业发展

    2015年坦桑尼亚的“畜牧业现代化计划”鼓励通过兴办加工厂、设置实验室、采纳新技术等一系列方式提高坦畜牧业发展水平。而根据《坦桑尼亚牲畜总体规划》(2016/17至2021/22),希望在品种选择、卫生服务、饲料、推广、私人投资和贸易政策等领域的成功干预将促使坦桑尼亚家禽生产力的提高;2019年的“五年畜牧业发展总体规划”预计耗资5.97亿美元,旨在解决坦桑尼亚畜牧业领域目前面临的挑战,从而助力坦桑尼亚到2025年拥有一个现代化、可持续发展、自主商业运营的畜牧业,依靠改良的、生产力高的禽畜保证食品安全、保护环境,并提高家庭和国家整体收入。

    4、我国已有企业布局坦桑尼亚肉制品深加工项目

    阳光集团S&Y位于坦桑尼亚多多马,在当地设有三个子公司,分别是牛肉屠宰厂、牛肉干加工厂和模板厂。阳光集团S&Y项目展现了坦桑尼亚畜牧加工市场的潜在投资价值。未来,坦桑尼亚牲畜业有望成为更多中外投资企业积极布局的市场之一。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坦桑尼亚畜牧业的潜在投资价值正在逐步释放,我国相关投资企业可重点考虑赴坦桑尼亚布局以畜牧养殖加工、肉制品加工、冷链、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打造一流的现代化生态产业合作示范区。

    本文撰稿人: 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