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光伏产业园的投资布局潜力较大

    时间:2020-06-22 08:45:14   来源:  作者:  阅读:

    目前孟加拉国光伏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1.孟加拉国具有发展光伏产业的天然优势

    孟加拉国拥有丰富的光照资源,每年日照时数可达到2500小时,平均每日日照量为每平方米4-6.5 kWh。

    2. 孟加拉国光伏装机容量的提升空间巨大

    孟加拉国现有光伏装机容量仅为政府目标的11%,未来光伏产业发展空间较大。从现有装机容量看,截止2018年底,孟加拉国光伏累积安装量为325.82MW。从政府目标看,孟加拉国政府2021年愿景计划中制定了3168MW的再生能源目标安装量,推动的项目着重在光伏和风力,其中光伏安装量目标为1740MW,占比54.9%。2020年6月初,孟加拉国电力部长表示孟加拉国希望在未来几年安装至少3000M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

    3.孟加拉国太阳能计划对光伏产业拉动效应明显

    截止2019年底,孟加拉国太阳能计划已帮助孟加拉国建立了22家太阳能电池制造商,9家面板制造商,74家太阳能充电控制器公司,83家太阳能LED灯制造商,22家太阳能路灯制造商,11家太阳能逆变器生产商。

    4.孟加拉国政策鼓励太阳能原材料进口

    孟加拉国政府对太阳能原材料进口实施免税政策,向太阳能制造商奖励其出口价值的10%,以促进国内光伏产业的发展。

    5.孟加拉国政府希望中国加速当地太阳能发展进程

    目前,已有中国企业在孟加拉国布局太阳能电站项目。如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与孟加拉西北电力公司通过新建的中国-孟加拉国电力合营公司,投资约5亿美元开发计划中的太阳能和风能电站项目。

    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中国与孟加拉国在光伏领域的国际产能合作潜力较大,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较为成熟,已成长起一批实力雄厚并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建立销售网络并进行属地化布局的龙头型企业。在光伏产业面临较高的贸易壁垒以及中美贸易战等背景下,预计中国光伏企业海外投资布局的步伐有望进一步加快。

    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我国光伏产业相关企业可重点关注孟加拉国的布局潜力,可考虑抱团出海,考察在孟加拉国建立以太阳能电池、组件、面板等产业为主导的光伏产业园的可行性,或有望打造成为中孟光伏产业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的新的示范基地。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