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承包企业可重点考虑战略合作开发境外锂钴等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

    时间:2020-05-27 08:53:02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期,欧盟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不断加码,以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为例,2020年德国对纯电动汽车的补贴金额相比2019年增加了 1000-2000欧元,法国、荷兰等也纷纷上调对新能源车补贴金额;匈牙利政府5月宣布提供50亿匈牙利福林用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欧盟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加码必然刺激本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长足发展,相应的,从战略竞争角度解读,全球重点国家和地区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也或有对应的调整,可以说,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政策环境预期是非常乐观的。

    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进步与重量级经济体的持续扶持预期下,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可以比较明确的预判,新能源汽车未来在全球将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从而拉动锂、钴、镍等金属的市场需求规模在未来的不断提升。

    就我国境外园区项目而言,未来以锂、钴等金属的开发与加工为主导的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的投资价值将进一步提高。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我国锂、钴等行业的集中度较高,业内的领导企业或重点企业比较明确,如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天齐锂业、赣峰锂业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进一步建议我国非有色金属领域的境外龙头或大型企业,尤其是工程承包类龙头企业可重点考虑与锂、钴等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或重点企业强强联合,在关键基础设施配套领域与有色金属开采加工等环节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我国境外锂、钴等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在全球范围内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本文撰稿人: 王清晏,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