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LED照明灯具市场具备广阔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

    时间:2020-05-26 08:43:56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随着墨西哥住宅和工业建筑、办公室、商店、运动场、餐厅、宾馆等设施数量的不断增长,墨西哥LED照明灯具的市场需求持续扩大。此外,墨西哥能源行业自由贸易化也将推动墨西哥照明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作为能源消耗大国,墨西哥LED照明市场潜在发展空间巨大。

    一、墨西哥照明节能计划提升LED产品市场需求

    近年来墨西哥开始重视绿色光源产业,积极发展绿色光源能源并把其打造成新兴产业,自2011年开始,墨西哥政府宣布全国正式实施照明节能计划,进而催生庞大的LED照明市场。为了减缓能源消耗,墨西哥政府当前正持续推进能效改革相关政策的制订,实施“可再生能源利用国家计划”,预计2020年LED产品占墨西哥照明市场份额有望达到70%。

    二、墨西哥对我国LED照明产品“情有独钟”

    目前墨西哥国内基本不生产节能灯,我国LED照明产品物美价廉,具备国际竞争优势,近年来越来越受墨西哥市场的欢迎。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墨西哥LED产品总进口额2.46亿美元,其中从我国进口1.38亿美元,占比56.1%;节能灯总进口额6816万美元,其中从我国进口5586万美元,占比81.95%,我国已成为墨西哥照明灯饰产品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三、墨西哥国际照明灯具展为我国企业进入墨西哥市场提供捷径

    墨西哥国际照明灯具展是墨西哥大型的国际性的照明展会,同时也是拉丁美洲最有影响力的照明展之一,从1997年开始举办,每届展会都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专业的制造商、代理商、采购商参展,其中80%展商均表示看好墨西哥市场。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借由墨西哥国际照明灯具展我国企业可迅速打入当地市场。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照明企业可顺应墨西哥不断扩大的LED市场需求带来的广阔机遇,积极加强与墨西哥在LED照明领域的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同时可以墨西哥为重要支点,探索与拉丁美洲相关国家业内企业在室内照明、LED路灯、建筑景观照明、汽车照明等LED照明各应用领域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