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于欧盟周边的境外园区可重点面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招商

    时间:2020-05-22 09:05:00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期,根据彭博的相关报道,欧盟正考虑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汽车企业生产清洁能源汽车,并投资电动车基础设施。其中主要的鼓励措施有:提议建立全欧盟清洁汽车采购机制,在未来两年有望达到200亿欧元;规划400亿至600亿欧元清洁汽车投资动力系统方向;欧盟准备在充电系统的投资增加一倍,用于在2025年前建设200万个公用充电桩;计划对零排放车型免征增值税。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欧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扶持政策的加码无疑将进一步推动欧盟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进而增强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球竞争力。

    对于布局于欧盟周边国家的我国相关境外园区项目而言,需要对欧盟的上述扶持政策展开针对性的解读。整体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欧盟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扶持政策有助于我国相关境外园区面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的招商工作。我们仅就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初步的探讨:

    一、面向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企业展开招商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企业是布局于欧盟周边国家的相关园区的招商重点,尤其是我国已有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欧盟展开投资布局的先例。如宁德时代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工厂已在2019年10月动工,根据计划,此次开工面积为23公顷,生产线包括电芯及模组产品,预计2022年可实现14GWh的电池产能。

    二、面向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的相关企业展开招商

    以充电桩为例,充电桩主要由电源模块、接触器、断路器、防雷单元、充电站综合运营管理系统、大功率充电系统、矩阵式柔性充电堆、矩阵式柔性充电堆、改性通用塑料、交直流测控模块(监控单元)、监控硬件主控板(监控单元)、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控制器(监控单元)等模块组成。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我国充电桩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行业内已涌现出相当数量的优秀企业,如盛弘股份、英可瑞等,值得相关境外园区的招商团队予以高度重视。

    三、面向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的相关企业展开招商

    值得强调的是,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的相关企业的范围一定要适度衍生,尤其是车联网思维下的相关配套龙头企业。

    以上三点仅是一些框架性的看法,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要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展开深入细致的梳理,把握附加值较高的产业环节进行重点排查,找准潜在的目标企业进行针对性的推介,或有助于提升招商成功率。

    本文撰稿人: 王墨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