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以医疗器械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平台具有无可限量投资价值

    时间:2020-05-20 08:50:04   来源:  作者:  阅读:

    随着墨西哥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国民医疗卫生体系的不断完善,墨西哥医疗器械市场快速增长,医疗器械产业已成为墨西哥目前发展比较迅速的领域之一。预计2020年墨西哥医疗器械的生产将增加到255.55亿美元,医疗设备在墨西哥的消费市场将超过197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墨西哥医疗器械行业潜在投资空间无可限量。

    一、墨西哥医疗器械制造产业的前景光明

    作为本国发展最为迅猛的制造行业之一,墨西哥的医疗器械制造业前景十分光明。由于毗邻美国第四大生命科学技术中心圣地亚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尤其是提华纳拥有墨西哥最大的医疗器械制造产业集群。墨西哥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管状缝合针出口国、第四大手术用工具和装置、牙科用工具和装置、兽医用工具和装置出口国,第五大注射器、导管、套管及类似产品出口国。据墨西哥国家统计和地理研究所(INEGI)统计,2018年墨西哥医疗器械和用品出口额已超过90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150亿美元。

    二、墨西哥家用医疗器械产品的需求将激增

    近年来,糖尿病、心脏病、脑血管疾病、肝硬化、高血压、肺炎、肿瘤等成为墨西哥的高发疾病,催生与此相关的一些医疗器械产品在墨西哥市场需求不断增大,如电子血压计、电子血糖仪、血管支架、植入式胰岛素泵、麻醉机、呼吸机、监护仪和人工心脏瓣膜等。随着当地国民收入迅速提高、民众医疗保健意识随之加强,预计未来墨西哥对家用医疗器械产品的需求将激增。

    三、墨西哥医疗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助力了医疗器械市场需求的提升

    得益于与美国相邻的地理位置、质优价廉的医疗设施、康复中心提供的医疗跟踪观察服务等优势,近年来墨西哥医疗旅游业迅速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医疗旅游十大首选目的地之一。同时,墨西哥政府也积极参与促进医疗旅游业,墨西哥医疗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将大大带动对于医疗器械需求的提升。

    四、墨西哥医疗设备展促进我国与南美医疗界的合作与交流

    墨西哥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Expo Med)是中美地区领先的医疗行业盛会,也是墨西哥及拉美地区公认的医疗行业专业商贸交流平台。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近年来我国与墨西哥在医疗领域来往频繁,借助墨西哥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不仅能快速直接地与墨西哥进行交流与合作,而且有助于在拉美市场开辟一片新天地。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开拓拉美市场的相关企业积极关注墨西哥迅速上涨的医疗器械市场,可探索多种合作渠道,加强与当地代理商/经销商的业务合作以及私立医院和诊所的医疗合作等,具备一定实力的企业甚至可考量在当地合资打造以重点品类的医疗器械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平台类项目,助力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企业抱团出海。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