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渔业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20-01-15 09:07:40   来源:  作者:  阅读:

    秘鲁沿岸海域是世界著名渔场,水产资源十分丰富,盛产800多种鱼类及贝类等,其中鳀鱼占秘鲁鱼类总产量的63.2%。秘鲁的鳀鱼捕捞业是当今全球最大的渔业产业,每年起捕量达到500-1000万吨,占秘鲁总起捕量的80%。秘鲁鳀鱼并不以食用为主,而是多作为鱼粉或鱼油的原料(平均每5.3吨鳀鱼可制一吨鱼粉),并主要用作水产饲料。秘鲁所获鳀鱼的90%以上用来制作鱼粉和鱼油,且基本全部用作出口,利用秘鲁鳀鱼生产的鱼粉和鱼油数量可以满足世界50%的养殖鱼类生产需求,对全球食品安全具有重大积极影响。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秘鲁鱼粉和鱼油行业的潜在投资价值应予以重点关注。

    秘鲁渔业由政府严格控制,为减少过度捕捞和提高渔业的可持续发展,秘鲁政府已经采取配额政策,规定了每条船和每个工厂加工许可证的捕捞配额。此外,政府还根据渔汛情况发布捕捞禁令,比如秘鲁生产部就曾于2019年12月20日关停了自Trujillo到Nazca地区30海里范围的鳀鱼捕捞区,以此来保护秘鲁中北部海区幼鱼和产卵期成鱼。

    秘鲁渔业加工业整体规模较小,企业主要聚集在利马、卡亚俄、安卡什、皮乌拉、塔克纳和通贝斯,其中66.7%为微型企业,20.3%为小型企业,其余为中型和大型企业。秘鲁渔产品销售额排名前3位的企业分别为Tecnologica de alimentos公司(TASA)、Copeinca公司和Pesquera Diamante公司。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鱼粉需求国,近年来每年的鱼粉进口总量都超过100万吨,2018年我国鱼粉进口量为146万吨,其中从秘鲁进口78.44万吨,占进口总量的53.7%。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秘鲁为我国鱼粉的最大进口来源国,我国也为秘鲁鱼粉的全球最主要出口市场,中秘两国在渔业生产加工领域具备广阔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建议我国鱼油、鱼粉及其他渔业相关企业积极追踪秘鲁渔业发展动态,寻求有利合作时机,有实力的企业甚至可以充分考量在秘鲁布局集鳀鱼生产、鱼粉和鱼油精深加工、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渔业产业园项目,促进秘鲁渔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提升秘鲁渔业产品的附加值,实现中秘两国渔业优势互补合作。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