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动力电池市场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20-01-14 08:40:13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受汽油和天然气涨价影响,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的低使用成本优势凸显,对孟加拉国的消费者展现出其强大的吸引力。随着电动车辆需求的迅猛增长,作为其核心零部件的动力电池市场也紧跟整体趋势快速升温。2013年以来,孟加拉国仅汽车电池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约20%-25%。2017年汽车电池市场规模达600亿塔卡(约合7.3亿美元),2018年市场规模增至800亿塔卡(约合9.8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在高油价、环保、道路完善及政策鼓励等众多因素共同推动的背景下,孟加拉国的电动车辆将驶入快速发展轨道,动力电池的市场潜力也将进一步扩大。

    孟加拉国正在大力建设与周围邻国相连的公路,与印度、缅甸、尼泊尔和不丹等邻国也有了良好的经贸合作计划,动力电池市场不仅仅局限于孟加拉国本土,还将有效辐射整个南亚和东南亚市场。同时孟加拉国作为不发达国家之一,除享受欧盟普惠制外,还获得加拿大、挪威、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的免关税市场准入待遇,相对提高了动力电池出口竞争力。此外,孟加拉国与西方国家开展贸易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现代经营实践经验,在某种程度上熟识经济和全球营销网络,这有助于外资企业把与孟加拉合资的动力电池打入西方市场。

    目前,孟加拉国已向近60个国家出口电池,出口额达到4000万-5000万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孟加拉国优越的出口贸易环境将助力电池市场加速扩张,出口额实现强劲增长。

    为吸引外国企业投资,促进动力电池行业发展,近年来孟加拉国还出台了很多激励机制,例如允许进口二手混合动力汽车,并削减附加税;给予汽车电池出口商15%的现金激励;允许100%的外国独资企业进入国内市场;撤离时允许调回全部股息和股本;24小时内批准进出口许可证等。

    目前,孟加拉国当地动力电池技术较为落后,其工厂多以组装为主,未来随着动力电池需求的提升,现有生产技术不足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孟加拉国动力电池行业显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我国相关企业应密切关注动力电池项目的投资价值,可考虑着重布局汽车电池领域。有实力的大型电动车、电池及新能源企业也可考虑在孟加拉国投资建设以电动车和动力电池为主导产品的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有效抓住孟加拉市场带来的良好机遇。

    本文撰稿人: 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