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勒斯特加工制造型、商贸物流型园区的潜在布局价值较大

    时间:2019-11-18 09:21:32   来源:  作者:  阅读:

    布加勒斯特位于罗马尼亚东南部,是罗马尼亚的首都、最大城市以及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面积228平方公里,人口187.7万(2018年)。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布加勒斯特的投资吸引力突出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交通便利,工业部门较为完善

    布加勒斯特是罗马尼亚最大的铁路、公路枢纽和航空中心。布加勒斯特-伊尔福夫地区为罗马尼亚铁路最密集的地区,罗马尼亚目前也仅首都布加勒斯特建有4条地铁线路和3条轻轨线路。布加勒斯特的亨利·广达国际机场为罗马尼亚最重要的国际机场,年货物处理量占全国航空运输货物的80%。

    布加勒斯特也是罗马尼亚重要的工业基地,拥有200多家现代化工厂,主要工业部门有机械制造、化工、电子、冶金、建材、木材加工、纺织服装、食品工业等。

    二、具有全球劳动力成本比较优势

    根据罗马尼亚合益(Hay)集团下属的咨询公司分析,布加勒斯特的劳动力成本比巴西的圣保罗、里约热内卢以及南非的比勒陀利亚低25%,比波兰的华沙、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瓦低20%,比捷克的布拉格低15%,此外比瑞士的日内瓦、苏黎世,美国的休斯顿、纽约,爱尔兰的都柏林以及德国的柏林等城市也要低出许多。同时,根据Hay集团的调查结果,布加勒斯特劳动力成本比我国一些城市的工资水平也要低许多(例如比深圳工资低30%),这一优势使得布加勒斯特成为全球优质投资目的地之一。

    三、世贸通中东欧营销促进服务中心助力我国企业走进布加勒斯特

    世贸通中东欧营销促进服务中心是宁波世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罗马尼亚设立运营的国际营销服务平台,中心总部位于布加勒斯特。中心以线下海外营销和线上电子商务为核心手段,借助海外仓及海外本土化优势,积极为我国企业开拓中东欧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借助于平台与平台、平台与海外机构、平台与金融物流等企业间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中心集中了市场研究、外贸综合服务、仓储物流、商品管理、展览展示、营销推广、运营维护、售后等各项服务,致力为我国企业对接中东欧市场、贴近中东欧商家发挥窗口与桥梁作用。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布加勒斯特可作为我国企业开拓中东欧市场的重要支点,依托布加勒斯特得天独厚的地理、经济优势以及世贸通中东欧营销促进服务中心的平台影响力,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布加勒斯特布局加工制造型、商贸物流型园区项目,打造我国与罗马尼亚产能合作的新平台,助力中东欧投资贸易便利化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